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釗燮將訪斯洛伐克捷克 中國:將採取必要措施

吳釗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下週將出訪斯洛伐克、捷克兩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說,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同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正密切關注有關人員動向,將採取正當和必要措施。

據中媒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吳釗燮將訪問捷克和斯洛伐克,此前立陶宛宣布允許台灣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中方已採取相應的反制措施,請問中方是否將對捷克和斯洛伐克進行相應的反制?

汪文斌答覆時先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

他說,中國堅決反對建交國同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正密切關注有關人員「竄訪」動向,將採取正當和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任何人都不要對此心存幻想。

不過汪文斌並未回應是否會對捷克和斯洛伐克進行反制。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部長吳釗燮應斯洛伐克智庫「全球安全論壇」邀請,預計 26 日在該智庫首次舉辦的台灣論壇上發表專題演說。

歐江安表示,吳釗燮結束斯洛伐克行程後,將赴捷克首都布拉格拜訪,並接受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 Milos Vystrcil )頒發獎章,也將會晤布拉格市長賀瑞普( Zdenek Hrib )及參與當地智庫舉辦的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