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邱萬興專欄》期許與堅持的學運世代

2001年2月鄭麗文與郭正亮在台大校友會館,參加期許與堅持,來自學運世代。圖片來源:取自 邱萬興 臉書

1987 和 1988 年我就開始記錄台大 511 自由之愛,李文忠、劉一德、賴勁麟、林佳龍、段宜康、鍾佳濱、
鄭文燦、羅文嘉、李建昌、許傳盛、范 雲、王雪峰、黃偉哲、郭文彬、郭正亮、林正修、駱武昌、鄭麗文⋯⋯等人。

1989.2.28鄭麗文主持二二八事件受害的台大文學院長林茂生紀念活動。台大學生在台大文學院草坪上舉行二二八事件悼念活動中,邀請三位二二八受難家屬致詞。會中特別邀請在二二八事件後被捕至今下落不明、台大文學院院長林茂生的子女林詠梅和林宗平參加,林詠梅流著淚說出她四十多年心中的創傷,她只希望國民黨給她一個交代,還她父親的清白。二二八受難者之一、宜蘭醫院院長郭章垣的遺腹女郭勝華,公開向台大學生說出她父親郭章垣在二二八殉難始末,她未出生時,她的父親就在一九四七年三月十四日被軍警拖出去槍殺,人皆有父她獨無。許多學生都是第一次聽到二二八受難家屬的娓娓道來,對他們來說是很震撼的歷史悲劇;對二二八犧牲者的家屬來說,這更是一場無法原諒的惡夢。
圖片來源:取自 邱萬興 臉書

都是當時台大學運世代的主要人物,這張是鄭麗文和駱武昌(馬各)參加 1988 年 511 自由之愛,段宜康扮演當年的李文忠在傅鐘下絕食,抗議台大政治迫害,鄭麗文手拿氣球坐在林佳龍後面,馬各坐在正在演講的段宜康後面。

1988年511自由之愛,段宜康川著政治迫害,在傅鐘下演講。圖片來源:取自 邱萬興 臉書

最早偏離跑道去台北市政府當馬市府民政局長的是林正修,鄭麗文的先生馬各,也曾擔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長,2001 年 2 月學運世代聚集,在台大校友會館參加期許與堅持,來自學運世代。

2001年2月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期許與堅持來自學運世代。圖片來源:取自 邱萬興 臉書

鄭麗文參加黨內立委初選未過,隔年抹黑涂案被開除黨籍,就開始偏向藍軍靠攏。

林義雄律師曾說,不要看我的一時,要看我的一生。

現在來看鄭麗文與郭正亮,他們早已背離民進黨的價值,和他們當年學運的堅持與理想!

原文出自邱萬興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