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不是反中國,而是討厭想把他們思考模式強加在我們身上的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或許我們的人生,多數時候像是孤星掛在夜空裡,乍看之下只有我們一個人。不過,其實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幸運,陪在我們身邊。

至少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可以不被逼著說生日快樂、不是警察國家、不用擔心昧著良心說話,或者是說完話以後在暗夜裡消失。至於別人想怎麼做,就像是演藝界今天突然公休一樣,其實有他們的考量。

他們想不想愛台灣都無妨,即使他們愛的是人民幣,我們也願意尊重。台灣這個國家,不處罰思想犯。

至於想去那裡賺錢的人,請別考慮自己的良心要不要跟著賣,而是先想想賺的錢是不是能拿得回來。

畢竟我們愛的,是這塊叫做台灣的土地,以及這塊土地經過苦難以後,所孕育出來的生活方式。不論是九二共識,或是一國兩制(一制),都只是想要摧毀我們現在的生活而已。我們,從來都不是反中國,而是討厭那些想要把他們的生活與思考模式,強加在我們身上的人。至於那些為虎作倀的人,我只能說,真被侵略成功,清算都是要的,別以為你曾經出過力,通通都得發配到新疆去。

這個世界總是不斷的出難題給我們,所以還有好多困難要克服,不論是全體的,還是個人的。但是要相信,勾月終究會滿,就像是疫情終究會平復。我們即使是孤星,還是會有許多好朋友在,不論是日本、美國、立陶宛、斯洛伐克,以及許多還不能出聲的國家。

我們是孤星,我們是勾月,也是美麗之島、堅韌之國,但是我們不是為浮誇的「國家」名義,而是為了自己美麗,為了自己堅韌,這幾十年來的堅韌與美麗,讓我們凝聚成了一個群體。

所以,請好好活著,還要試著活得比去年更好,這樣才能看到壞人的結局。這是給我自己、朋友,還有這個國家的話。

圖片來源:取自 呂秋遠 臉書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