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台灣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的驕傲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昨天從柏林搭火車來到當年留德那一邦的首府杜塞道夫,和台灣恊會西區分會及該區域留學生聚會。補過秋節並祝賀國慶。

將近五小時的車程,夜裏,短暫停靠我住了五年的城市 Bochum。窗外的月台,空無一人,列車緩緩啓動,一節一節,昔日清純少年,一幕一幕,逐漸告別中國,歸返台灣的倒帶。

然後,今天,德國重要新聞媒體以長達兩分鐘的時間,標題「中國和台灣間的衝突」,報導習近平統一台灣的威脅。

並播放了蔡總統致詞影片:「堅守民主自由的前缐,透過共同的價值,跟國際夥伴加強合作,為世界作出更多貢獻。」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中午,進了餐廳,熱鬧滾滾,光台灣留學生就來了一百六十多位!

擠爆了現場。

致詞裏,我指出,台灣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的驕傲,如今正受到中共的威脅,而自由世界則紛紛責中挺台。

我們台灣人一路坎坷,走出日本時代,走過中國戒嚴,捍衛自己的國家,自己的土地,國家民主,人民自由,此之謂也。

結束時,大家互相告別、照相。忽然,一群學生拿出一個布條,湧過來要和我照相。

布條上有中文「台灣獨立」四個大字,下寫英文「I am Taiwanese, stand for Taiwan’s Independence 」,即「我是台灣人,我支持台灣獨立」。

既然是中華民國台灣的國慶,不能只有中華民國的歌聲,也要有台灣人的心聲,我伸手接過布條,緊緊抓著,和他們照了一張開心的照片。

瞧,可以看到我們笑得多燦爛。

但,沒有人看到我心裏的激動。

晚上,和僑務先進聚餐。「台灣寶島美食」飯店也是杜賽道夫宣揚台灣的地方。裡面所提供的資料,有的有國旗,有的沒有,但一律就是「TAIWAN」。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好吃的,好樣的,都在這。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