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慶大會 三軍樂儀隊融入流行元素悠揚樂音迴盪府前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民國 110 年國慶大會今天上午登場,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打頭陣,以異地同步方式於台北 101 觀景台演奏揭開序幕外, 347 名三軍樂儀隊更融入流行元素演奏組曲,悠揚的樂音迴盪在總統府前。

中華民國 110 年國慶大會上午在總統府前登場,節目開始為序幕暖場階段,依序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 TBC 舞團、三軍樂儀隊、中華民國體操協會及 We .R特技跆拳表演團帶來演出。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在這次國慶典禮採「異地同步」演出方式,近 80 人樂團首度登台北 101 大樓 91 樓觀景台,以「音樂百年-天佑福爾摩沙」演出為國慶揭開序幕,演奏實況也轉播到總統府前現場,搭配台灣畫家陳慧坤、陳澄波、林玉山及楊三郎的畫作製成動畫,相當吸睛。

TBC 舞團的演出,由 150 名兒童、高職、職業和熟齡舞者帶來高技巧、高難度的街舞表現。

緊接登場的,為 200 名國軍聯合樂隊、 147 名三軍儀隊演奏組曲並花式操槍。上半場由樂隊演奏自行創作的「光輝進行曲」及「疫無反顧」等兩首曲目,並由儀隊操演「展翅飛翔」、「精誠團結」及「眾志成城」等3種隊形。

中場則由示範樂隊及陸海空軍樂隊的打擊好手,組成行進鼓隊表演,以整齊穩健並帶有節奏變化的步伐,昂首闊步向前,展現國軍迎接挑戰,達成使命的決心。

下半場曲目更加入流行風,演奏歌手蕭煌奇的「逆風飛翔」、齊柏林紀錄片片尾歌曲「拍手歌」及樂團茄子蛋的「敢傻敢衝」等3首歌曲,並由儀隊進行「犇向未來」、「衝鋒」、「三軍同心」及「勝利雙十」等隊形變換,整齊劃一的動作及悅耳樂音迴盪在總統府前廣場,場面相當壯觀。

國防部指出,「疫無反顧」由示範樂隊李毓川中士創作,開場的信號曲由小號與低音銅管組成,不規則變化拍隱喻新冠肺炎病毒的詭譎多變,隨著長號急轉直下的主題更顯不安,但全國軍警消醫護挺進前線,民眾更配合防疫,展現同島一命的抗疫精神。

最後則由中華民國體操協會、 We .R特技跆拳表演團帶來演出,大小朋友將體操融入舞蹈中,搭配輕鬆動感的音樂在總統府前演出;特技跆拳道則結合跆拳競技、空翻特技及流行街舞,以不同元素再現跆拳道剛柔並濟特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