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重要的生活儀式 日本新世代的飲酒覺醒

日本飲酒文化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bs-quote quote=”一瓶酒喝出日本人的生活文化。不論在日劇的經典場景,還是下班後的交際應酬,甚或在家小酌一番,酒總是恰如其分的融入在日本生活之中;但在世代差異的社會下,也體現出酒品的選擇與市場發展趨勢,透過本篇的介紹,讓我們在即將到來的國慶連續假期,舉國慶祝的時機,一同走入迷人的日本飲酒文化。”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 color=”” author_name=”” author_job=”” author_avatar=”” author_link=””][/bs-quote]

依據日本酒商Bacardi Japan的統計調查,在 1,000 名的日本 20 至 50 歲的上班族樣本中,竟然超過半數以上20歲的年輕人認為,「下班聚餐喝一杯」的溝通方式,有利於公司內部業務的順利執行。顯見酒類市場看似面臨萎縮,實則換成如「沙瓦」、「水果酒」等其他酒品取代,應證出日本酒類文化還是歷久不衰,只是因應世代趨勢而做了轉變。

不論外出聚餐,還是乖乖在家,每一天,都要呼乾啦!國慶連假在即,正是親友相聚乾一杯的好時機,我們一同體驗濃濃的休假氛圍,帶大家走入繽紛多樣的日本酒文化殿堂!

三大品牌 一嚐日本國民啤酒的滋味

麒麟一番搾(KIRIN一番搾り)

日本各地普遍喝得到的啤酒,台灣人也不陌生的一款。喝起來清爽又有滑順感,更增添了啤酒花的香氣,味道苦中帶甜,讓人心曠神怡。

札幌黑標生啤酒(SAPPORO 黒ラベル)

以口感濃郁、麥芽風味豐富為特色,獨特的花香口韻更是一絕。在其出產地區,可至札幌啤酒博物館參訪,並能品嚐最新鮮的黑標生啤酒。

朝日SUPER_DRY(ASAHI スーパードライ)

作為啤酒類的壓軸,可算是全世界相當受歡迎的一款啤酒,充滿柑橘味的舒爽尾韻,不受麥芽味掩蓋的清爽口感,是日本每間超市必有的啤酒,經典地位不容取代。

日本啤酒
酒品是日本文化中不可或缺的要素。照片來源:ASAHI日本官網

青春的滋味 最受年輕人喜愛的酒品

近期日本年輕世代,越來越不喜愛喝啤酒,除了苦味、高熱量等因素考量,還是希望下了班,每個人能有真正喘息放鬆的清醒時間;此時富含維他命C的檸檬沙瓦趁勢崛起,這種低醣質蒸餾酒,適合搭配各種餐餚,也符合現今健康趨勢,如此一正一反的世代差距,檸檬沙瓦儼然成為日本酒類市場的新寵兒!

不多說,來介紹三款受日本年輕人喜愛的的罐裝沙瓦,在連假前體驗一下繽紛多樣的「檸檬沙瓦」。

日本可口可樂「檸檬堂」

一開始僅在九州限量推廣,卻因為好評如潮,開始普遍在全日本販售。作為可口可樂百年來第一款酒精飲料,運用精湛的製作技術,研發不同度酒精濃度的四種水果口味,復古的包裝、清爽的口感,當然受到年輕人的喜愛。

SAPPORO「男梅沙瓦 追檸檬」

男梅酸鹹的雙重口感,用梅干與凍結檸檬浸漬酒調和,讓甜度沒那麼重,搭配夏日祭典的設計包裝,是2021年5月專為盛夏推出的口味。

KIRIN「發酵檸檬沙瓦」

麒麟今年春季主推的酒品,主打百年發酵技術,少了香料、甜味劑的人工味道,給人天然、微苦的滋味,適合當作餐點的配酒。

連續假期就是要大塊吃肉、大口喝酒一番!到了日式燒肉店、居酒屋,你有沒有先點一杯清爽的檸檬沙瓦?冰涼氣泡又帶有水果風味的口感,喝下去通體舒暢、爽感十足!更化解了食物在肚裡的油膩感。如今,檸檬沙瓦、罐裝水果酒早以取代啤酒的苦味,取而代之的清爽甜味,成為年輕世代最哈的那一味!

可口可樂
日本可口可樂販售的檸檬堂,是年輕人喜愛的熱門酒品。照片來源:日本可口可樂官網

不用羨慕 台灣也買得到的日本酒

最後,當然也要介紹一下,在台灣也買的到的日本罐裝酒,即使現在無法出國,也可以零時差享受日本酒的輕鬆迷人滋味。

三得利微醉雞尾酒 白色沙瓦

日本最受年輕女性歡迎的罐裝酒品,以雞尾酒為基底,搭配淡淡果香,給人「舒服的微醉」,是與日本年輕人之間最有共鳴的話題。

三得利微醉雞尾酒白色沙瓦
三得利微醉雞尾酒,白色沙瓦 。照片來源:三得利官網

 

KIRIN「秋味」啤酒

風迷日本30年,已經熱銷 13 億瓶的KIRIN「秋味」啤酒,以澄金色的瓶身,搭配橘紅楓葉,給人充滿華麗的秋日歡愉聯想,使用比一般啤酒多出1.3倍的麥芽,帶來更家香濃的麥芽香氣、運用綿密泡沫為其特色,微帶苦味的尾韻,是充滿秋天的滋味, 9 月起已限定在7-11便利商店開賣,分別有 330ml 與 500ml 兩款瓶身容量。

KIRIN「秋味」啤酒
KIRIN「秋味」啤酒。照片來源:7-11官網

 

果汁氣泡蘋果酒 50%

全家便利商店推出的日本啤酒,也是非常有日本特色,可愛的日本文字罐裝瓶身,搭配 50%的蘋果汁,即使有 4%的酒精濃度,也不容易醉,蘋果汁的濃郁香氣,感覺清新舒爽,又帶有水果的健康感,多麼讓人無法抗拒的滋味啊!

經過本篇的介紹,雖然無法鉅細靡遺的介紹整個日本酒品文化,但也與大家一同感受日本酒類文化的世界。下次當我們隨手握著一罐日本酒品時,不只享受味蕾的痛快,也喝下日本文化給我們的一場微醺洗禮!

 

 

全家啤酒
果汁氣泡蘋果酒_50%。照片來源:全家便利商店官網

 

★ 芋傳媒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小笠原武士
以理性的筆觸,帶你深入人性幽微面。
如同日職火腿隊棒球選手小笠原道大,
一臉帥氣充滿性格的鬍鬚,
搭配如武士刀般高高舉起的鋒利打擊,
正港演繹原汁原味的東洋風情~”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 color=”” author_name=”” author_job=”” author_avatar=”” author_link=””][/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