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邱顯智指去年車禍社會成本逾6千億 蘇貞昌允增道安經費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質詢指出,政府應就道安議題提出具體改善措施,降低傷亡人數,並增加相關預算;行政院長蘇貞昌允諾增加,也說已多次要求,而對於路型改善等預算,這個年度也有增加。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列席,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邱顯智表示,之前質詢時,蘇貞昌已同意道安預算應該要增加,而且根據統計, 2020 年因交通事故所付出的社會成本,達新台幣 6204 億元,不僅成本很高,也讓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一再上演,政府該如何具體降低死亡人數。

蘇貞昌說,對於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傷害,令人遺憾也非常不該,他在行政院會及其他專案會議也多次要求,因此對於路型的改善、大車應該有的加強措施,預算在這個年度都加倍增加。

邱顯智認為,應該每週或每月公布交通事故死傷數據,因為以蘇貞昌的能力,相信行政部門一定會有感,更有助改善交通環境;蘇貞昌說,他非常重視這件事情,以後會定期公布,也要想出辦法來解決。

針對地方升格議題,邱顯智詢問蘇貞昌,如何評價前總統馬英九在 2009 年發動的政治升格;蘇貞昌說,他當過農業大縣的縣長,也當過工商大縣的縣長,他一直認為,台灣就是這樣的大小,因此要國民平等、縣市均衡發展。

邱顯智追問,地方合併升格的背後,關鍵是如何終結「一個台灣,四級縣市」的不平等制度;蘇貞昌表示,從國民平等、縣市均衡的角度來看,以台灣今天發展到現在,省已經不在了,不論是院轄市或省轄市,其實都直屬行政院。

邱顯智也關心行政區劃程序法相關立法進度,何時會送進立法院審議;內政部長徐國勇說,大家還在談,一定會盡快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