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用電創歷史10月新高 王美花:產業及民生用電皆增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序入秋天氣依舊炎熱,今天用電量創歷史 10 月新高,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尖峰負載達 3770 萬瓩,主要是產業用電成長5%至6%、民生成長 20 %,強調充分掌握相關情況,並呼籲民眾節約用電。

台電官網顯示,截至傍晚6時止,目前用電量為 3527 .7萬瓩,使用率達 95 %,供電燈號為橘燈,尖峰備轉容量率為4. 32 %,顯示出系統限電機率增加,也引發外界憂慮 513 與 517 停電恐再上演。

王美花傍晚出席「迺艋舺吃好料,振興逗陣走」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天用電量居高不下,主要是產業用電成長5至6%、民生用電則成長 20 %,呼籲民眾節約用電,或多出門消費。

王美花表示,時序進入 10 月,也代表污染季節到來,台中火力發電廠與高雄興達電廠都會各減少1部燃煤機組,在用電量節節攀升時,缺少2組機組發電,「造成現在用電的情況,看起來有比較緊張」。

不過,她也強調,經濟部充分掌握相關情況,如目前水情狀況較佳,水力機組可以支援。

台電表示,今天天氣炎熱,尖峰負載達到 3770 .2萬瓩,比去年 10 月同期 3338 萬瓩高出 400 萬瓩,供電的確比較吃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