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LAB未來媒體藝術節 以藝術勾勒未來想像

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以「未來」為題,策畫C-LAB未來媒體藝術節將於8日登場,圖為C-LAB策展人吳達坤(左起)、FUTURE VISION LAB計畫主持人蔡奇宏、客座策展人蔡宏賢、台灣生活美學基金會執行長謝翠玉、文化部次長李靜慧、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出席開幕記者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C-LAB )以「未來」為題,策畫 C-LAB 未來媒體藝術節,邀請藝術家以作品、工作坊,構築對媒體藝術的未來想像,特展明天登場。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在藝術節開幕暨記者會上表示,未來媒體藝術節代表 C-LAB 持續朝文化實驗的定位走下去。特別的是,今年延續科技媒體實驗平台「未來視覺展演計畫」的全沉浸式影音體驗空間,除自製節目,也透過邀請與徵件,讓更多藝術家參與並分享作品。

李靜慧期盼,未來空總這個場域能成為藝術與科技和民眾溝通更好的媒介,期許媒體藝術和科技藝術有更好的明天。

C-LAB 未來媒體藝術節由 C-LAB 策展人吳達坤與客座策展人蔡宏賢合作,邀請國內外 23 組藝術家、 24 件作品,舉辦系列講座與工作坊,串連未來視覺展演計畫。 C-LAB 也首度推出線上展覽平台 Unzip C-LAB :展演匯流站,以線上、線下虛實並進的展覽形式,實踐未來策展的無限可能。

C-LAB 透過新聞稿指出, Unzip C-LAB :展演匯流站在這次展覽提供線上觀看作品的更多可能性,希望對未來媒體藝術節有興趣的觀眾,能透過這個展演匯流站,「解壓縮」更多有趣的作品,從線上與實體同步感受這個指向未來的藝術節。

本次展覽同步舉辦 Processing 台灣國際社群日、 TouchDesigner 新媒體互動集線器和 Playaround 工作坊:回顧與展望等系列活動,透過實作與討論,讓大眾除「解讀」程式,也能走進「編寫」過程,共同思考未來媒體的可能性,工作坊的部分成果也將在展覽中公開發表。

C-LAB 未來媒體藝術節自明天起至 11 月 28 日在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展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