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弘光科大碩士生全球美髮賽奪冠 線上頒獎秀國旗

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設計系畢業、現就讀化妝品應用系碩二研究生的劉浩宇參加「2021 GCA全球創意大賞」勇奪冠軍,並在線上頒獎典禮大秀國旗。(弘光科大提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畢業、現就讀化妝品應用系碩二研究生的劉浩宇與美髮系學姐周詩涵參加「 2021 GCA 全球創意大賞」勇奪冠、亞軍,線上頒獎典禮大秀國旗在世界舞台飄揚。

劉浩宇與在髮廊工作的周詩涵日前參加「 2021 GCA 全球創意大賞」比賽,成績 3 日公布,劉浩宇、周詩涵打敗全球眾多好手分別奪下冠、亞軍。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頒獎典禮採線上舉辦。

弘光科大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在剪染技術組年度新銳染髮師獲得冠軍的劉浩宇表示,「身為台灣人,必須讓國旗出現在國際舞台上」,頒獎當天,他自晚間 11 時 30 分上線等到凌晨 1 時 30 分,等待過程漫長,內心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宣布冠軍時,還因口音關係沒聽到自己名字,直到喊出「 Taiwan 」才確定,他立刻拿出國旗秀在直播上。

劉浩宇表示,頒獎時在雲林鄉下的媽媽、阿嬤還沒入睡,獎項一公布,他馬上致電阿嬤「我得冠軍了」,阿嬤身體最近不太好,得到全球冠軍讓阿嬤開心是最好的良藥。

來自單親家庭的劉浩宇,生活不富裕,他踏入美髮業靠美髮賺錢養家,又因受到職業性別刻板印象影響,引來閒言閒語,好在家人一路相挺,他靠著打工、申請獎學金、精進技術,終於實現願望。

劉浩宇說,作品「迷幻」以疫情為發想,用 2021 年流行顏色研究,以代表希望的黃色及代表寧靜的灰色做出全新造型,也反映自己心靈層面。

在時尚髮型設計組前衛風格造型獲得全球第2名的周詩涵指出,受到疫情影響,首次參加線上頒獎,等待過程心情很緊張,當頒獎人喊出自己名字,腦筋一片空白,興奮大叫。在頒獎典禮上透過大螢幕秀出台灣、露出國旗,她覺得很驕傲,「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