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中以下用餐不限隔板 新北:7日會議討論後公布

新北市府教育局長張明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高中以下學校用餐是否不限隔板,將尊重學校與家長的充分討論決議,重要的是落實學校用餐時的防疫規定,教育局明天將於防疫會議充分討論後對外公布。

教育部5日表示,因應疫情2級警戒,調整高中以下學校防疫規定,用餐不限隔板或1.5公尺間距。

新北市府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直播今天下午舉行,媒體詢問,教育部日前發文給教育局表示,學校防疫將比照餐飲業鬆綁規定,新北市府是否跟進,會不會擔心防疫破口。

新北市府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現階段學校用餐最重要的工作是落實防疫。例如,打菜應固定人員、用餐不交談、不共食、不分菜、不共用餐具、不併桌、不嬉戲。學生在用餐前後,要用肥皂勤洗手,維護用餐健康安全。

張明文在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每週四教育局會舉行防疫會議,將研議用餐相關注意事項。成員包括教育局相關主管首長、九大區的第一線校長、各家長協會代表、新北市校長協會代表、新北市教師會代表。

張明文說,在確保落實用餐防疫配套措施,且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學校才可適度開放免使用午餐隔板,但仍會尊重個別家長、學生使用隔板的需求。

他說,現階段的學校隔板,是各校自己購置;教育局將在明天召開會議,充分討論後再對外公布,教育局的指引會高中、國中、國小等學校一體適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