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督盟指陳柏惟有7領銜提案 國民黨:勿玩弄話術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上個會期 0 提案,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今天說,陳柏惟有 7 項法律領銜提案,朱立倫引用錯誤資料,應更正、道歉。

國民黨發言人凌濤指出,根據立法院「議事及發言系統」查詢,陳柏惟在立委第 10 屆第 3 會期所屬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是 0 提案、0 通過,事實確切可受公評,不必玩弄話術謊造政績,如果陳柏惟不滿,應該對外直接說明在所屬委員會提幾案?不要蔑視立院委員會的專業分工機制。

陳柏惟罷免案將於 23 日投票;朱立倫 3 日指出,陳柏惟在國會評鑑拿到 0 顆星,法案也是 0 提案、0 通過,還支持通過大麻合法化等,此次除是刪 Q、刪 0 行動外,更是一個反毒的對決。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立法院第 10 屆第 3 會期立委評鑑結果,其中優秀立委共有 29 位,包括民進黨 18 位、台灣民眾黨 3 位、國民黨 4 位、時代力量 3 位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

公督盟副執行長田君陽說,朱立倫說陳柏惟是「 30 」立委,但以這次的評鑑成績來看,陳柏惟有 7 項法律領銜提案,而有3位國民黨立委在第三會期的領銜提案數掛零。

田君陽認為,公督盟希望呈現客觀事實,讓民眾在討論罷免的過程中,能在正確的資訊基礎下,做出同意或不同意罷免的選擇。

張宏林說,尊重任何民眾發起對於不適當立委的罷免,但政治的底線應該是不說謊,朱立倫必須要對參考口袋國會的資料有所交代,而口袋國會是朱立倫岳父成立的二十一世紀基金會所設的單位,公開沒有關係,這不是可恥的事情。

張宏林質疑,朱立倫當然可以引用自己家族做的立委評鑑資料,但請不要用錯誤資料來說謊,這要不就是朱立倫故意,要不就是口袋國會有問題,不管怎樣的藍綠攻防,是非還是最基本的紅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