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擱淺蘇伊士運河塞船 長榮長賜輪抵青島維修

小怪手救援長賜號。 截自蘇伊士運管局

3月間在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嚴重堵塞的長榮海運長賜輪,4日自英國抵達青島。據中國媒體報導,長賜輪的主要受損部位是船首,將在青島進行 20 餘天的維修。

中新社報導,長賜輪在 7 月 7 日獲准重新開航後,先前往歐洲卸貨再返航亞洲,而前往青島維修前的上一個停靠港口是英國菲力斯杜港( Port of Felixstowe ),經過 20 餘天的航行後抵達青島停靠。

青島海事局交管中心值班長張志剛表示,由於 4 日正值中國十一長假期間,青島近海旅遊觀光船舶及作業漁船較多,長賜輪全長近 400 公尺,在進港時的操作靈活性受到一定影響。

張志剛說,加上長賜輪駛往青島時處於空載狀態,吃水較淺,盲區相對較大。基於上述原因,海事局提前派出海巡艇清理航道,並組織海域交通,保障長賜輪安全進港。

根據報導,長賜輪在青島完成維修作業後,應會重新投入歐亞航線航行。

今年 3 月間,長賜號從深圳鹽田港出發,預定開往荷蘭鹿特丹港。3 月 23 日從南向北駛入蘇伊士運河後擱淺,造成運河全段雙向堵塞 6 天,多達 450 艘船隻延誤航程,影響國際油價、海運價格,尤其是歐亞線運價格暴漲。

據外電報導,長賜輪擱淺是自 2004 年利比亞籍 10 萬噸油輪擱淺在當地 3 天以來,蘇伊士運河最嚴重的航運堵塞事故。

長賜輪全長約 400 公尺,寬 59 公尺,排水量達 22 萬噸,在巴拿馬註冊,是全球目前營運中的最大型貨輪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