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冠名台電女排 攜手培育優秀球員

高雄市政府4日與台電女排舉行冠名合作記者會,宣布「高雄台電女子排球隊」誕生。圖前左為高雄市長陳其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電女排與高市府冠名合作, 10 月賽季將首度以「高雄台電女子排球隊」隊名出賽挑戰后座 10 連霸。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市府明年將編列 1 億元運動發展基金,更為深化扎根高雄運動。

高市府與台電女排舉行冠名合作記者會上午在運動發展局 1 樓大廳舉行,宣布「高雄台電女子排球隊」誕生。市府運發局表示,冠名費1年約新台幣 100 萬元,希望透過冠名合作,讓高雄擁有一支代表隊伍,提升城市認同感,帶動排球運動發展。

陳其邁表示,台電女子排球隊制霸台灣女排賽事,成立 47 年拿過 17 項冠軍,而高雄中山工商女子排球隊表現也很優異,透過「高雄台電女排隊」成立,可傳承經驗及提攜後輩,強強聯手、水到渠成,扎根基層深化於社會,並以利未來選手銜接進入國際賽事。

陳其邁說,市府重視體育產業發展,同時也大幅提升體育經費,編列明年運動發展基金1億元,除推動國民運動中心,也致力投入選手培育、輔導及就業等。

運發局長侯尊堯表示,冠名費1年 100 萬元,主場採屬地主義,未來高雄台電女排主場會在鳳山體育場,也會舉辦多場活動展現台電女排魅力。這是邁向職業環境重要的出發點,市府對以後落腳在高雄的職業隊會多加合作。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說,台電女排球員都在高雄大寮的訓練基地訓練,冠名活動代表未來藉由市府的協助和照顧,能讓女子排球運動在高雄更發光發亮。冠名後,球員也會全心全力幫高雄市爭取最高榮譽。

台電表示,台電女排隊 1974 年成立,至今已培育多名國手,素有國手搖籃之稱。今年 10 月賽季將以「高雄台電女子排球隊」隊名參加「 110 年企業 17 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挑戰例行賽 10 連霸。未來也將持續秉持「球不落地,永不放棄」精神,與高市府攜手孕育更多國內女排好手躍身國際。

台電女排隊蟬聯多年各大盃賽后座,在企業甲級排球聯賽中,完成年度季賽總冠軍九連霸,以及挑戰賽五連霸連勝紀錄。 2018 年雅加達亞運女排國家代表隊,包括謝苡縥、李姿瑩、張秝芸、陳姿雅、郭覲儀、黃靜萱、李諭、曾琬羚、楊孟樺等人來自台電。

另外,高市府去年冠名 SBL 超級籃球聯賽「高雄九太科技籃球隊」,今年續約冠名,今天再與台電女排宣布冠名合作,目前高雄市共有2支冠名簽約球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