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擬參選北市議員 趙怡翔:獲吳釗燮肯定

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口譯哥」趙怡翔(右2)4日在立法院宣布參選台北市議員,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右1)、林楚茵(左1)及宣布不再參與2022年議員連任選舉、將備戰2024年立委選舉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左2)共同加油打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圖)4日表示,他過去10年主要處理國際事務,未來要將國際歷練帶到台北市;宣布參選台北市議員前向外交部長吳釗燮報告,獲吳釗燮肯定與支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口譯哥」趙怡翔今天說,他過去 10 年主要處理國際事務,未來要將國際歷練帶到台北市;宣布參選台北市議員前向外交部長吳釗燮報告,獲吳釗燮肯定與支持。

趙怡翔昨天透過臉書宣布,將參選 2022 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同時,民進黨大安文山區市議員阮昭雄宣布,不再參與 2022 年議員連任選舉,將備戰 2024 年立法委員選舉。

趙怡翔、阮昭雄與民進黨立委、湧言會召集人王定宇,及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趙怡翔表示,他在大安區出生,現在也住在師大商圈附近,對大安文山區環境非常了解,對這選區也有高度興區;大安文山區除了有國際學府,更是金融重鎮與觀光景點,就像是台灣的縮影。過去 10 年主要處理國際事務,最後一站在駐美代表處,希望大家看到他努力推動台美交流。

趙怡翔說,未來要把國際歷練帶到台北市,台北市確實有很多需要改變的地方,無論是住宅、交通、青年創業、雙語環境等,順利當選後這些將是他優先關注的議題。

媒體詢問,趙怡翔赴美是獲外交部長吳釗燮提拔,宣布參選前吳釗燮是否支持?趙怡翔表示,吳釗燮非常支持年輕人,參選前有向吳釗燮報告,也獲吳釗燮的肯定與支持。

阮昭雄說,希望過去他在地方服務 10 多年的基礎、品質能延續下去, 2022 年他將全力輔選趙怡翔;未來湧言會在台北市將提出亮麗、清新的名單供市民選擇,讓台北市不再是鐵板一塊。

另外,趙怡翔過去被視為有民進黨英派背景,這次卻是由湧言會支持。阮昭雄說,民進黨最大好處是會讓年輕人參與政治,不管哪個派系都是如此,跟各派系都非常友好,相信趙怡翔參選會得到大家祝福。

趙怡翔則說,他過去在黨部、公部門服務都沒有找過任何派系,「我對派系這部分是比較陌生的」,但他與阮昭雄淵源很深,回台後有些議題會請教他,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趙天麟都是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互動過程非常自然。

林楚茵表示,阮昭雄的決定不容易,但破釜沉舟才可能在艱困選區中,替民進黨再添一席立委。王定宇說,湧言會提供公共政策討論的平台,也提供舞台給年輕人發揮,趙怡翔對國家有想法,原本能在美國好好發揮,卻選擇投入選舉,希望大家看到趙怡翔的才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