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潘文忠:多數檔案已回傳

教育部長潘文忠。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國教署學習歷程系統因人為疏失,導致全國 7854 名學生檔案遺失。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目前約剩 2000 多名學生 4600 多個檔案待處理,教育部日前派專人協助學校,多數檔案已回傳。

他強調,這次事件是很好警惕,最近有許多學生回傳學習歷程,教育部會以維護學生資料為最優先。

「公版模組」的學習歷程學校平台,日前因工程師操作失誤,導致部分高中學生於 9 月 5 日到 22 日期間上傳的檔案資料遺失,引起軒然大波,潘文忠日前也出面道歉。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 4 次追加預算案」,潘文忠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學習歷程遺失後續處理事宜。

潘文忠表示,學習歷程日前因工程師操作失誤,導致 3 顆 VM 硬碟檔案遺失,約 7000 餘名學生、2.5 萬件檔案受影響;經過一週搶修,目前約剩 2000 多名學生 4600 個檔案尚待處理,教育部目前以專人協助學校師生,多數檔案已經回傳。

潘文忠說,後續如何強化維護資料庫,教育部會跟暨大團隊一起努力,行政院非常關注此事,已請政務委員與資安處指導教育部。

媒體詢問,教育部是否會有行政懲處。潘文忠說,團隊在事發之初除了道歉,也表達會負責,但他認為目前應盡快回復學習歷程資料,教育部會以此為優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