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子瑜專欄》反共被清算很正常 但投共下場更悲哀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日前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如果到時候真的給他統一的話,那民進黨這些人可能都會被清算」。

楊寶楨這話說對了一半,中共對於反抗者當然是不會手軟,但對於軟膝蓋、又跪又舔的投共者,下手更不會客氣,這邊舉幾個例子:

上將宋鶴庚,曾任湖南討賊軍湘軍第一軍軍長。1949 年,提供私藏槍枝,授意侄子組織湘鄉縣花橋警察隊,投奔中共地下武裝姜亞勳部。1950 年被上海公安機關逮捕。1952 年 1 月,以反抗革命罪名判處死刑,立即執行。

第四十四軍軍長陳春霖,1949 年 12 月在川西叛變投共。1951 年 11 月 9 日遭西南軍區軍法處判處死刑。

新編第五軍軍長徐經濟,1949 年 12 月 30 日率新五軍在西南叛變投共,1951 年遭處決。

甘肅省河西警備總司令部少將高參、監察官葉干武,1949 年冬蘭州戰役中投共, 1950 年秋被處決。

江西南豐師管區司令、浙江臨黃師管區司令唐伯寅,1949 年 3 月受中共策動,參加江南地下第四軍,任副軍長;8 月在長沙投共。1952 年在湘潭被槍決。

這只是隨便幾個例子而已,實際上,除了這些有名有姓的人之外,當時還有數以十萬計的公教人員,基層國軍投共。

但這些人要不是被當成炮灰丟去打韓戰(抗美援朝戰爭),就是在鎮反、三反、五反、文革中被當做現成的鬥爭清算對象。

楊寶楨言論最悲哀的地方在於,只看到反抗失敗的下場,卻無視就算投降成功,下場一樣淒慘,還要被人瞧不起。

圖片來源:截自陳子瑜臉書

原文出自陳子瑜 CHEN Tzu Yu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