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晝之夜線上共遊 北投藝文場館晚上逛起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白晝之夜」明晚登場,今年採線上方式,2日晚間6時到隔天早上6時在官方網站「晝夜轉運站」呈現4大藝術企劃,與民眾同樂;北投溫泉博物館、新北投車站等夜間延長開放。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今年「白晝之夜」邁入第6年,今年首創線上參與的嶄新藝術體驗,官網「晝夜轉運站」 ,以「藝術百草圖」、「白晝夜夜談」、「台北共創歌」和「白晝幻境映」等4大藝術企畫頻道,讓民眾突破實體活動的區域限制,串連各地一起參與視、聽、觸、味等多重感官的藝術饗宴。

原訂今年白晝之夜場域的北投場館,包括北投溫泉博物館、新北投車站、北投梅庭、北投中心新村、北投文物館、凱達格蘭文化館皆延長夜間開放時間。

其中北投溫泉博物館特別在白晝之夜當晚公開全新藝術裝置「山丘下的北投盛會」,重現百年前北投「大納涼會」,一座以大浴池為中心的巨大冰菓室,展示充滿懷舊風味的冰品。

台北市立美術館「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展覽更在晚間增加8時 30 分與9時 30 分2個場次,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台灣文學基地、國立故宮博物院等場館也共襄盛舉,延長開放時間。

文化局指出,白晝之夜共集結 60 組藝術家、 12 位即時互動音樂人、6組跨領域名人和6位跨世代作家共同參與,卡司包含網球名將盧彥勳、金曲歌王「蛋堡」杜振熙、國際名導蔡明亮等,線上呈現7檔藝術表演直播、5部電影放映、3場映後座談以及1場 Live 音樂演出,展現出 100 種藝術參與白晝之夜的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