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研究:AZ疫苗預防效力為74% 對65歲以上達83.5%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今天公布 AZ 疫苗在美國的最新臨床試驗數據,顯示這支疫苗預防有症狀的 COVID-19 效力為 74 %,對 65 歲以上群體的保護力甚至達 83 .5%。

路透社報導,這項研究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涵蓋超過 2 萬 6000 名來自美國、智利和秘魯的志願者,間隔約 1 個月接種 2 劑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疫苗。

逾 1 萬 7600 名接種 AZ 疫苗的參與者都沒有出現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重症病例,而接種安慰劑的 8500 人中出現 8 例重症。安慰劑組也有 2 人死亡,但接種 AZ 疫苗的參與者無人喪命。

參與研究的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學者杜賓( Anna Durbin )表示,她對數據結果感到很驚喜, AZ 疫苗「對預防重症和住院也有很強的保護力」。

此外,參與者也沒有發生罕見但非常嚴重的血栓副作用「血小板低下症」。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 7 月底曾表示,計劃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申請全面批准,而不是只尋求緊急使用授權( EUA )。

另一方面,默沙東集團( Merck & Co )今天表示,實驗室數據顯示,旗下實驗性口服抗病毒藥物 molnupiravir 可能對已知變異株有效,包括傳染力極強的 Delta 。

默沙東藥廠傳染病暨疫苗部門主管葛羅布勒( Jay Grobler )說, molnupiravir 和其他現有疫苗不同之處在於,這種藥物並非鎖定病毒的棘狀蛋白,因此隨著病毒持續演化,應該一樣有效。

默沙東還表示,數據顯示,在感染過程早期投藥效果最好。

默沙東今年稍早表示,一項小型的中期試驗發現,在接受 molnupiravir 治療 5 天後,服用不同劑量的病患都未檢出 COVID-19 陽性結果,而安慰劑組患者中,有 24 %達到能檢出病毒的水平。

默沙東與美國生技公司 Ridgeback 合作研發這款藥物,目前正進行兩項第 3 期試驗,一項用於治療 COVID-19 ,另一項用於預防。默沙東預計第 3 期治療研究將在 11 月初完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