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建商喊愈打房市場愈旺 楊金龍:是行銷策略

央行總裁楊金龍。圖片來源:中央社

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日前說出「政策愈是打房、代表房市未來會更好」,引起立委關注,並詢問央行對此看法;央行總裁楊金龍認為,建築業希望房價愈高愈好,這種說法多少有點行銷策略。

楊金龍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國民黨立委林德福關注房市議題,並提到鄭欽天所言,政府愈打房,代表房市會更好。

楊金龍說,鄭欽天有他的看法,某部分有道理,但某部分也是行銷策略,畢竟建築業希望房價愈高愈好。

林德福指出,央行祭出一波波打炒房措施,卻沒看到房價顯著下降,是否意味健全房市政策失靈,或是政策力道不足,才阻擋不了炒房投機客。

楊金龍表示,房地合一2.0、實價登錄 2.0 等房市新制都是今年 7 月才上路,即便央行較早推出選擇性信用管制,也是去年 12 月,時間還是很短,房價問題應該要等政策實行一段時間後,再來觀察成效。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則詢問,央行是否有看到新的數據或現象,規劃啟動第4波選擇性信用管制;楊金龍回答「還沒有」,他也強調,央行最關注的還是金融穩定,房價議題必須各部會通力合作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