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場上相互諒解 馮世寬希望在立院以國語進行詢答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被問到在立法院是否能接受台語質詢時指出,他台語不行,但議場有議事規則,「議場不是戰場」,大家應該都能夠互相諒解,希望能以國語進行詢答。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 27 日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兩人在台上針鋒相對,一度爭執不下,引發外界議論。

媒體詢問,是否替邱國正叫屈。馮世寬笑稱,希望陳柏惟今天不要逼他,「我今天沒有穿西裝」。

國民黨籍立委鄭天財去年 11 月在立法院質詢馮世寬時發生嚴重爭執,將咖啡砸向馮世寬,但並未潑灑到馮世寬,遭殃的是退輔會副主委呂嘉凱,馮世寬當時脫下西裝外套欲上前理論,但被其餘官員攔下。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上午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媒體記者會前詢問馮世寬,是否能夠接受陳柏惟以台語質詢。

馮世寬表示,議場有議事規則,他深切了解這裡是議場,不是戰場,大家應該都能夠互相諒解,「我台語不行」,當然希望陳柏惟用國語質詢,而且有很多老榮民曾打電話給他,都希望立委能夠用國語問政,因為老榮民只聽得懂國語。

馮世寬說,老榮民們當然不會講台語,這兩年來他也沒時間學台語,反而去學山東話、廣東話、四川話,最難的是福州話,他學很多種語言的目的是希望能用老榮民的方言和他們聊天,問候幾句。

馮世寬指出,假如他今天是在美國國會,當然用英語答詢,但在立法院當然是用國語,因為大家都聽得懂,而他也會替榮民請命,因此希望立委用國語問政,這樣大家都能雙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