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Janet改瘋水下台灣 挑戰水中攝影美學極限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近年掀起水下攝影熱潮, TLC 旅遊生活頻道推出水下實境節目「決戰水下伸展台」,並邀藝人 Janet (謝怡芬)擔任主持人,跑遍蘭嶼、小琉球等潛點,記錄台灣世界級水下美景。

「決戰水下伸展台」將伸展台搬到水中,以水下攝影師及水下模特兒為主角,融合台灣海島美景、攝影美學、 模特兒的魅力、水下世界、潛水技能加上種種人性考驗等元素,挑戰史上最強戶外實境節目。

已瘋遍全台的 Janet 擔任主持,這回帶著觀眾瘋水下,拍攝期間她其實正懷著第2胎,一有空檔就會下水,不只跟自由潛水者學習很多呼吸法,也留下許多漂亮水下孕婦照。

Janet 表示,自由潛水是世界第2危險的運動,水下實境秀拍攝極具挑戰性,對潛水者與水下攝影師都是困難重重,但也因為題材創新有趣,增添節目可看性。

自 2019 年開始,節目徵求世界各地參賽者,從 2000 多人中選出 10 名水下攝影師、 10 名自由潛水者模特兒,一起創作攝影作品互相合作競爭,優勝者將獲得2萬美元(約新台幣 55 .6萬元)獎金。同時邀請全球 10 大水下攝影師 Yorko Summer 及具豐富水中模特兒經驗的 Afa ,擔任精神導師協助參賽者。

本次節目足跡遍及東北角、墾丁、蘭嶼、小琉球、綠島等全台各大潛水場域,觀眾也能藉此認識台灣海洋的豐富與迷人之處。為拍出最美的畫面,每回都得出動 23 台攝影機、 30 台 GoPro ,外加 4 台水下攝影和空拍機,還要考慮海象等天氣因素,可說史上最高難度。

「決戰水下伸展台」將於 10 月 7 日,每週四晚上 10 時在 TLC 旅遊生活頻道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