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華電信工會啟動罷工程序爭取加薪 中華電:持續溝通

中華電信工會28日下午啟動罷工程序首場抗爭活動,成員高舉標語表訴求,要求中華電信公司盡速與工會就加薪、組織改造等議題展開實質協商。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電信工會多名成員28日下午包圍中華電信總公司大樓,進行宣告罷工後首場抗爭行動,要求中華電信正面回應加薪等多項勞動權益相關議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電工會因爭取加薪未獲回應,今天在中華電信總公司大樓前抗爭,中華電回應,加薪是共同期待,希望拚完第 4 季業績、提報董事會討論,並將持續跟工會溝通。

中華電信工會因爭取加薪未果,等不到中華電信展開協商,在公司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之際,於中華電信總公司大樓前抗爭,盼與會的各獨立董事能在董事會要求公司與工會展開協商。

中華電工會今天動員約 70 名員工,由於目前仍是防疫期間,參與員工均戴上黑色口罩,舉著「要加薪」的標語,在總公司大樓前聚眾抗議。

中華電工會表示,在政府擬對全體公務人員加薪並多次呼籲給勞工加薪的情況下,台塑、中鋼集團紛紛響應進行加薪,中華電工會多次利用各種管道提請加薪,包含一個月加薪新台幣 5000 元,平均調薪幅度約 8%,未獲得正面回應,其他還有「組織改造」、「員工酬勞」、「五一勞動節加班方式變動」等多項重要勞動權益,並未與工會協商。

中華電工會提出訴求,第一,中華電信儘速與工會展開實質協商,未事先與工會勞資雙方協商,並獲共識的議題,不得辦理各項勞動權益調整。

第二,中華電工會強調,合法踐行罷工程序,消費者電信利用或有影響還請見諒,已全面撤銷對中華電信的加班同意,並啟動罷工程序,期間如對電信利用產生影響也屬必然,除請消費者海涵,中華電信必須為此負最大的責任。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洪維國回應表示,配合政府加薪政策,也感謝員工在疫情期間拚業績,中華電業績表現不錯,加薪是共同期待,希望拚完第 4 季業績,提報董事會討論,對於加薪有信心,將持續跟工會溝通,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今年董事會已提出一次性獎金 5000 元,加薪幅度則要看每股盈餘( EPS )等績效表現。

針對「組織改造」議題,中華電表示,轉型是為了面對市場改變,也持續舉辦 306 場說明會與員工溝通,希望有共識,也有共同目標,讓中華電從功能性組織轉型成為以客戶為導向的組織,讓產銷單位一起拚業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