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童星歌手到3度角逐金鐘 方宥心謝老天安排生命考驗

演員方宥心(圖)近期拍攝大愛劇場新戲「早點回家」,詮釋金鐘常客林嘉俐的人生故事。工作時接到入圍通知,戲份恰巧推展到她飾演的林嘉俐也入圍金鐘獎,讓方宥心一度分不清是現實還是拍戲,直呼獲得「嘉俐姐的祝福加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演員方宥心今年以台劇「做工的人」的性工作者珍妮花一角,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獎。(傳軒媒體提供)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方宥心以「做工的人」中,堅強溫柔的性工作者珍妮花 3 度問鼎金鐘獎,角逐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從童星歌手走到金鐘入圍演員路上,方宥心感謝老天為生命安排的各種考驗。

方宥心近期在雲林、嘉義拍攝大愛劇場新戲「早點回家」,詮釋金鐘常客林嘉俐的人生故事。工作時接到入圍通知,戲份恰巧推展到她飾演的林嘉俐以「四重奏」入圍金鐘獎,讓方宥心一度分不清是現實還是拍戲,直呼獲得「嘉俐姐的祝福加持」,內心澎湃到頻頻忘詞。

方宥心曾在 2017 年以「蘇足」入圍戲劇節目最佳女主角, 2018 年再以「外鄉女-愛人的選擇」角逐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回憶第一次入圍時,她只有「驚嚇」2字,連坐在典禮上都戰戰兢兢;第二次才開始享受典禮過程與成就感,而今年則因連軋3個月的戲,甚至金鐘獎頒獎典禮前一天也有戲份排班,笑言累到還沒回神。

方宥心其實非科班出身,接觸戲劇完全是半路出家的意外。9歲時,她以本名方婉真入行,用一首「翹腳髯鬍鬚」成為家喻戶曉的童星歌手,國中才淡出螢光幕。

不過難以忘情音樂的她,大學時瞞著家人以藝名「方宥心」參加第4屆「超級星光大道」,更上演敗部復活奪下冠軍,看似奇蹟似的音樂旅程,卻因經紀公司改組,遲遲未有機會推出專輯,讓她一度陷入憂鬱低潮。

無歌可唱的方宥心後來被安排參與戲劇演出,從八點檔「飯糰之家」小配角開始,一部又一部土法煉鋼學習,工作重心也慢慢轉移到戲劇,內心曾經的抑鬱也意外透過「戲劇療法」獲得治癒。

方宥心坦言曾有段時間找不到存在價值,但拍戲讀本時,以上帝視角看見角色生命走向,發現自己會忍不住想罵她們「妳為什麼想不通」,罵完後突然笑出來,反問自己「妳為什麼也想不通」,才明白這個角色其實也在經歷低潮期,透過一步一步和角色對話,也像和自己和解,心也慢慢打開。

這回方宥心從「做工的人」的珍妮花了解,原來有種女性為了讓自己堅強面對各種難關,習慣騙自己忽視痛苦,「珍妮花是我很好的老師,教我不要說服自己被騙,有機會就該釋放內心最柔軟的區塊,不要騙自己騙到習慣」。

除了專注耕耘戲劇外,方宥心近年也跨足音樂劇參演「再會吧!北投」、「結婚!結昏?辦桌」等知名作品。過往她曾認為音樂和戲劇是2個世界,但最近她改觀了,認為兩者密不可分,笑言是老天爺刻意在她的生命按下幾次暫停鍵,安排不同領域讓她專心學習,也對曾經走過的路途充滿感謝。

年輕時,方宥心曾認為9歲的「方婉真」像個陰影籠罩自己,讓大家看不見「方宥心」,如今她想感謝當年勇敢、愛唱歌的小女孩,大家才願意給方宥心機會,給她時間進化、朝努力邁進,希望有一天人們見到她會說「這是方宥心,『而且』也是以前唱過歌的方婉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