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教長致歉將成立專輔小組協助

教育部26日舉行線上記者會,教育部長潘文忠(中)等人出席,說明部分高中學生上傳學習歷程學校平台的資料遺失事件。圖片來源:中央社

部分高中學生9月期間上傳的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向受影響的學校和師生致歉,並要求組成專案輔導小組,協助受影響學生重新上傳資料。

教育部將於 111 學年度實施大學考招新制,並在高中推動「學習歷程檔案」,減輕學生在高三時準備大學備審資料的負擔。昨天卻傳出使用「公版模組」的 81 校、 7854 名學生在 109 學年第2學期學習歷程檔案資料遺失。

教育部今天舉行線上記者會,說明部分高中學生上傳學習歷程學校平台的資料遺失事件,教育部長潘文忠、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計畫主持人暨南國際大學教授洪政欣出席。

潘文忠表示,此次因系統操作錯誤,對於受影響的學校、師生、家長致上最深歉意,教育部將深切檢討,在維護學生權益下,在最短時間內做最好的處理,讓部分遺失的檔案盡快回復和傳輸,並組成專案輔導小組,協助受影響學生完成檔案資料上傳,不影響後續甄試權益。

洪政欣說明,此次發生問題的是學習歷程學校平台,為了將學校設置的公版模組移到資安機制完善的機房,從9月5日開始遷移到向上集中的機房,但其中3台虛擬主機設定失誤,9月 22 日重新開機後,發現 81 校、 7854 名學生在這段期間上傳的2萬 5210 件資料受影響。

彭富源指出,後續因應機制將以維護學生權益最優先,今天教育部中央資料庫會提供學校下載受影響的檔案清單,讓學生檢視;也會讓學生重新上傳檔案;學校可彈性延後上傳期限;同時也會建立專案輔導機制,由專責人員協助每校、每生完成上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