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奧運桌球鄭林配宜蘭合體 林昀儒談個人賽惜敗心聲

在東京奧運奪下混雙銅牌的桌球好手鄭怡靜(右)、林昀儒(左)接受節目主持人陳雅琳(中)專訪。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東京奧運奪下混雙銅牌的桌球好手鄭怡靜、林昀儒,合體移師「小林同學」故鄉宜蘭的秘密練習場接受媒體專訪。林昀儒也首度談到個人賽銅牌戰的惜敗心聲,感嘆「輸給自己」。

台灣桌球「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在東京奧運拿下銅牌,林昀儒也在自己的奧運首秀,於男單賽事中勇奪第4名,追平前輩「桌球教父」莊智淵紀錄。被「新聞高峰會」主持人陳雅琳問及銅牌戰對上德國好手奧恰洛夫,最終7局惜敗感受時,林昀儒也首度透露心聲。

林昀儒形容銅牌戰是有史以來最渴望勝利的一場,並說感覺離奪牌最近的距離,但正因離獎牌就差一步,心情出現了波動,因此「最終是輸給自己」。而在調整過心態後,林昀儒也將奪牌希望寄予於 2024 年的巴黎奧運。

鄭怡靜在訪談中感性提到自己的桌球生涯,她表示在 2012 年倫敦奧運因受傷失去參賽資格,又碰上最摯愛的爺爺過世,「那時其實有一度想放棄」,不過最終帶領她走出來的是姊姊。

鄭怡靜提到姊姊當時跟她說:「妳要是不想打也沒關係,姊姊會養妳」,正因為姊姊的鼓勵與支持,讓她撐了下來,如今真的拿到奧運獎牌讓夢想成真。對於這次混雙結果,鄭怡靜說:「顏色肯定不是最想要的」,她要和林昀儒再戰 2024 年的巴黎奧運,目標金牌。

這回採訪團隊回到林昀儒的故鄉宜蘭,林昀儒的桌球生涯始於宜蘭國小桌球隊,國小3年級開始受訓,小學5年級就飛往日本參加東亞少年錦標賽,當年爆冷門拿下台灣過去從未得過的冠軍。

愛吃美食的林昀儒也帶著採訪團隊到當地一家小麵攤,林昀儒透露,早餐就愛吃餛飩麵,更開心分享:「從東京比賽回來就馬上想來吃。」

本集「新聞高峰會」將於 26 日晚上8時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