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宮半導體峰會 台積電、英特爾等大廠料將出席

美國白宮。圖片翻攝自:twitter.com/whitehouse

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 Pat Gelsinger )打算參加白宮 23 日就全球晶片短缺問題召開的視訊會議,台積電、蘋果、微軟等重量級企業也將派代表與會。

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本月稍早表示,這場會議將由商務部長雷蒙多( Gina Raimondo )及國家經濟會議主席狄斯( Brian Deese )共同主持,討論主題將包括冠狀病毒 Delta 變異株對晶片供應的影響,以及如何更妥善地在晶片製造商與消費者之間居中協調。

消息人士指出,其他與會者還包括三星電子公司( Samsung Electronics )、通用汽車公司( GM )、福福特汽車公司( Ford )、 BMW 、美光科技公司( Micron Technology Inc .)和全球汽車業巨擘 Stellantis 。

白宮曾表示,與會者只會包括製造商、消費者和產業組織。商務部並未立即回應記者提出的置評請求。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初期汽車需求減少,導致許多晶片製造商將生產轉移到需求飆升的電腦和平板上,而半導體晶片短缺,已迫使汽車製造大廠在全球各地減產。

美國總統拜登 4 月會見各大企業高層,表示他在立法資助半導體產業方面獲得兩黨支持。5 月間,雷蒙多表示,將和 36 名高層產業領袖就晶片短缺問題召開會議,還說美國可以協助提高市場透明度。

雖然英特爾和台積電都已宣布要在美國設立新廠的計畫,提高晶片產量,但新的半導體廠要全面投入生產還需要幾年時間。與此同時,為晶片製造商提供資金擴大或建造新廠房的立法,仍等候國會批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