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新竹合併 賴清德:若有更多地方支持是好事

副總統賴清德(前右2)23日在台北出席「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右3)一同進入會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圖)23日在台北出席「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時表示,新竹市長林智堅倡議大新竹合併,若有更多地方的肯定與支持,相信未來對整個大新竹、甚至台灣都是一個很好的事情。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林智堅倡議大新竹合併案。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大台南的成績如果不是因為合併,沒有辦法走到這個地步;副總統說,大新竹合併若有更多地方的肯定與支持,相信未來對整個大新竹、甚至台灣都是一個很好的事情。

賴副總統、新竹市長林智堅、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今天出席「 2021 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

新竹市動物園、新竹市關埔地區新設國小建校工程獲綜合成就獎;賴副總統頒獎,林智堅出席領獎。

林智堅在會前受訪指出,提出大新竹合併升格倡議後,跟許多人請益、徵詢,希望得到支持,請益對象也包括賴副總統。

林智堅說,賴副總統是台南升格為直轄市的第一任市長,有相當多縣市合併後經驗,在那次請益過程受益良多,例如,賴副總統特別提到,合併升格後,整體城市的資源就變多,能夠建設地方的財源也變多。

林智堅指出,賴副總統認為合併升格直轄市後,鄉鎮人力的開銷都能因合併升格,減少財源沉重負擔;此外,賴副總統也提到,合併升格直轄市後,整個都市計畫必須要有個上位計畫,整體通盤考量,對城市發展更好。

賴副總統致詞則提到,林智堅是五星級的市長,最近大家應該注意到林智堅的「大新竹」合併倡議,可以看出來,林智堅想要把新竹市的成績,及於整個大新竹發展,這個當然非常值得討論。

賴副總統認為,大新竹合併是好是壞,也許可以由大台南的合併做個借鏡,這幾年來有許多人肯定台南市發展,今天大台南的成績,「如果不是因為合併,沒有辦法走到這個地步」,但合併這事是好或不好,「見仁見智,要推動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他要利用這個機會感謝當時台南縣議會議員、台南市議會議員,願意拋棄成見、甚至犧牲自己的利益,讓大台南合併,整個大台南的動能才能充分發揮出來。

賴副總統說,林智堅提出這個倡議,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如果能夠多得到地方的肯定與支持,他相信,未來對整個大新竹、甚至台灣,都是一個很好的事情,林智堅今天代表新竹市領獎,就代表新竹市建設有成。

除了林智堅,賴副總統也提到在場領取「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的屏東縣長潘孟安;賴副總統說,潘孟安也是五星級的縣長,最近有僑界邀請做疫情防疫報告,特別指定想要了解屏東縣政府如何在短時間、用有限人力,不讓 Delta 病毒擴大。

桃園市由秘書長黃治峯出席,賴副總統說,桃園市長鄭文燦可能另有公務,不克前來,桃園市在鄭文燦帶領下,施政受肯定、也是五星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