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接種追加劑 mRNA疫苗可混打

新加坡本週起為民眾施打追加劑,星國醫藥服務總監麥錫威17日表示,專家團建議,不同廠牌的mRNA疫苗可混打做為追加劑使用。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加坡本週起為 60 歲及以上的年長者等風險較高族群接種第3劑 COVID-19 疫苗,以增強保護力。星國醫藥服務總監麥錫威今天表示,不同廠牌的 mRNA 疫苗可混打做為追加劑。

新加坡近來本土案例數不斷攀升,當局持續透過加強檢測及提升疫苗接種率等措施來因應疫情,同時也開始施打追加劑。

對於疫苗追加劑的使用,麥錫威( Kenneth Mak )今天接受媒體線上提問時回應表示,目前專家團建議,不同廠牌的信使核糖核酸( mRNA )疫苗可混打做為追加劑。

他指出,這也就是說,前2劑打輝瑞/復必泰( Pfizer-BioNTech / Comirnaty )的民眾可選擇追加接種莫德納( Moderna )疫苗;前2劑打莫德納的人,第3劑可選擇接種輝瑞/復必泰或莫德納疫苗。

新加坡去年底啟動全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計畫,當局目前批准使用輝瑞/復必泰、莫德納等2款疫苗。麥錫威表示,若衛生科學局未來批准其他廠牌的疫苗,專家團也會評估該款疫苗是否可作為追加劑使用。

另外,新加坡政府也採購中國科興疫苗,目前雖未列入全國疫苗接種計畫使用,但允許當地私人醫療業者在特別採用程序下,使用星政府已獲得的科興疫苗,為希望接種的民眾施打。

有關衛生科學局審查科興疫苗的進度,麥錫威回覆中央社記者提問時表示,審查仍在進行中,科興疫苗生產商先前提交補充數據,但後來又被要求提供更多資料。他相信,衛生科學局完成程序後,就會針對是否批准科興疫苗做出明確決定。

由於科興疫苗存貨已用完,衛生部日前協助業者訂購更多科興疫苗。王乙康表示,新一批的疫苗預計 20 日左右抵達,之後診所就會恢復為民眾施打。

新加坡人口約 570 萬,據衛生部統計,截至 15 日為止,星國 82 %人口已完成疫苗接種, 84 %至少接種一劑。

此外,衛生部表示,由於印尼近來疫情有所改善,自 22 日 23 時 59 分起,允許過去 21 天內有印尼旅遊史的旅客經由新加坡轉機;由印尼入境的旅客抵境時須接受 PCR 核酸檢測,且須在指定設施隔離 14 天、第 14 天需再次 PCR 採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