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巨大火球劃破天際 SpaceX首載平民太空船升空

電商公司 Shift4 Payments 美籍創辦人兼執行長艾薩克曼( Jared Isaacman )帶領 3 名太空菜鳥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 Cape Canaveral )升空,進行為期 3 天的旅程,最後再濺落於佛州外海。 圖片來源:取自twitter.com/inspiration4x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首批太空旅客今天準備出發展開為期 3 天的旅程,這是一支全由平民組成的團隊,為太空旅遊業寫下歷史。
圖片來源:取自twitter.com/inspiration4x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一枚搭載 4 名太空旅客的獵鷹 9 號火箭從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一個巨大火球直竄天際,展開第一個載著平民組員環繞地球軌道的任務。

法新社報導,今晚 8 時 2 分(台北時間 16 日上午 8 時 2 分),獵鷹 9 號( Falcon 9)火箭啟動 9 具引擎,發射升空遠離地球表面時,一個巨大的火球點亮天空。

約 12 分鐘過後,機組人員進入軌道,乘龍( Dragon )太空船與推進火箭第一節分離,可再利用的第一節返回地球,垂直降落在一個海上駁船。

電商公司 Shift4 Payments 美籍創辦人兼執行長艾薩克曼( Jared Isaacman )帶領 3 名太空菜鳥從佛羅里達州迺迪太空中心( Kennedy Space Center )升空,進行為期 3 天的旅程,最後將再濺落於佛州外海。

電商公司 Shift4 Payments 美籍創辦人兼執行長艾薩克曼( Jared Isaacman )帶領 3 名太空菜鳥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 Cape Canaveral )升空,進行為期 3 天的旅程,最後再濺落於佛州外海。
圖片來源:取自twitter.com/inspiration4x

 

這項名為 Inspiration4 的任務是由艾薩克曼構思,主要是想提升外界對頂尖兒童癌症中心聖朱德兒童研究醫院( St . Jude Children ‘s Research Hospital )的認識和支持。

38 歲的億萬富翁艾薩克曼說:「之前有一些人上太空,現在有更多人將飛入太空。」乘龍太空船將飛到 575 公里高的高度,比國際太空站(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還深入太空。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署長尼爾森( Bill Nelson )在推特發文說:「 Inspiration4 發射升空提醒我們,當我們與民間企業合作時可以達成如此成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