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運會桌球團體賽 莊智淵獨攬2點率高雄市摘金

全國運動會桌球男子組團體賽15日下午進行決賽,代表高雄市出賽的「桌球教父」莊智淵擔綱賽事第2點、第5點單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運動會桌球男子組團體賽決賽莊智淵個人包辦 2 點,率隊以 3 比 2 擊退台北市,高雄市繼 2015 年後再度拿下團體賽金牌,台北市連 2 屆都以銀牌作收。

2021 全國運動會桌球男子組團體賽決賽今天在板橋體育館舉行,採 5 點 3 勝制,由東京奧運國手林昀儒領軍的台北市,出戰同樣擁有東奧國手莊智淵的高雄市。

台北市馮翊新第 1 點單打以 3 比 2 擊退高雄市孫嘉宏;第 2 點上演東京奧運國手對決,林昀儒錯失機會,以 1 比 3 不敵莊智淵,莊智淵助高雄市搶下關鍵第 2 點。

高雄市第 3 點派出孫嘉宏與彭王維以 3 比 1 獲勝;林昀儒第 4 點單打再度上陣,以直落三擊敗彭王維,兩隊再度戰成 2 比 2 平手。

高雄市第 5 點派出莊智淵壓陣,台北市由廖振珽應戰,兩人激戰 5 局才分出勝負,包括關鍵第 5 局,莊智淵遭對手多次化解賽末點,仍頂住壓力,收下比賽勝利。

高雄市曾在 2015 年全運會中斷台南尋求 24 連霸的美夢,這次團體賽決賽則擊退台北市,再度收下金牌,莊智淵表示,比賽關鍵在於雙打,而他認為台北市整體實力比較強,可能是因為決賽而有些壓力。

談到再度拿下金牌,莊智淵表示,這兩次決賽的難度都差不多,「上次難在小朋友還不成熟,這次換他們成熟,反而我的優勢沒那麼高」,而他強調,無論哪一次拿到金牌,他都很開心。

莊智淵透過全運會以賽代訓,接下來預計將出征卡達公開賽、亞錦賽、世錦賽,目前已 40 歲的他,未來動向受矚,他透露,母親鼓勵他能打明年亞運,但距離亞運還有1年的時間,「就一步步走,再看自己的狀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