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朱立倫:不利團結的事不要做 盼別移送張亞中

朱立倫(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遭中央選監委員會決議移送考紀會,同是候選人的前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不利團結的事不要做,盼黨中央不要移送張亞中。若他任黨主席,一定承擔解決問題,推來推去只讓人看到國民黨不團結。

國民黨昨天發出新聞稿指出,黨主席選舉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開會決議,張亞中近日多次攻擊朱立倫的言論,涉違反競選公約,移請中央考紀會查明。朱立倫昨天也緊急發出聲明說,對過程一無所知,深感錯愕。

朱立倫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陣營指代表江啟臣的選監委員陳明義未收到開會通知表示,不願再討論過程,這些都不必要,因為推來推去會讓人看到國民黨更不團結。

朱立倫強調,若他擔任黨主席,就是承擔,趕快解決問題,讓黨主席選舉順利圓滿完成。他認為,不管是候選人還是黨中央,對於任何不利團結的事情不要做,有利團結的事情趕快做。

朱立倫指出,到昨晚結束行程後才獲知有這件事,後來才了解這是臨時的緊急會議,他不清楚過程,但感到非常驚訝,立刻要求辦公室發表聲明,希望基於黨的團結,趕快把事情化解掉,不要將張亞中移送考紀會,希望黨主席選舉順利。

他說,已致電給中常會代理主席蔣根煌, 15 日的中常會若要處理此事,拜託蔣根煌不要處理,不要移送張亞中。蔣根煌也向他表示,基於黨的和諧,不會移送張亞中到考紀會。

針對張亞中多次提及朱立倫是「美國線民」,朱立倫表示,這完全不是事實,雖然令他心痛,但因為張亞中是同黨同志,所以他必須要包容,不能讓社會再看到國民黨內鬥。他希望國民黨越來越好,也盼考紀會不要處理張亞中的事情,讓黨主席選舉恢復正常。

回應媒體問到黨主席選舉期間,黨內近日傳出棄保,朱立倫說,基層黨員一直很焦慮國民黨會走極端、偏鋒,但他就是很有信心的把自己做好,沒有棄保問題;相信最後黨員會選擇最能夠團結國民黨、帶領大家打贏 2022 地方選舉,且推出最強人選打贏 2024 大選的朱立倫。

江啟臣團隊稍早發布新聞稿指出,昨天臨時選監小組會議僅有朱立倫的代表、前中常委姚江臨與會,卻做出將張亞中移送考紀會的重大決議,明顯有「正當性」的瑕疵。

朱立倫陣營人士表示,黨主席候選人有三個陣營都收到開會通知,卻唯獨江啟臣陣營沒收到組發會的通知,令人匪夷所思;且選監委員會由黨中央指派的 5 名代表與 4 個陣營各 1 名代表組成,昨天會議是由組發會提案,5 位黨中央代表及1位候選人代表與會,採合議制。

這名人士指出,請假,只是不用進辦公室;請辭,才是不用決策。大家希望看到的是遇到問題願意承擔的黨主席,不會遇到事情推來推去;若每件事情都還在「推坑」,還提什麼承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