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下演員成高風險族群 李康生謹慎等待疫苗

金馬影帝李康生13日以形象大使身分,出席「2021勞動影像嘉年華-台北勞工影展」記者會,盼藉由影展讓大眾看見更多移工的面向。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馬影帝李康生今天以形象大使身分,出席「 2021 勞動影像嘉年華-台北勞工影展」記者會。近來戲約不斷的李康生坦言,拍攝時不能戴口罩的演員是高風險族群,呼籲應及早打疫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影視圈極大,但李康生疫情期間工作量卻不減反增,不僅前往中國拍攝電影「風過猶存」、「繁華將至」,國片部分也有即將上映的「鱷魚」、「童話世界」、「山中森林」,還有侯孝賢監製的新影集「良辰吉時」。

李康生今天透露,接下來還要再去中國拍 2 部電影,「身體快負荷不了」。不過他過去曾經小中風,在疫苗選擇上較為嚴謹,坦言目前尚未接種疫苗,「我在等莫德納,但我想應該等不到,現在有勾了 BNT 。」

謹慎防疫的李康生拍戲之餘都待在新店山區的家中隱居。只是演員拍戲時,不得不脫下口罩和他人對戲,李康生坦言仍擔心有染疫風險,也怕無意間傳染給別人;由於還沒接種疫苗,接下來又要到海外工作拍戲,他也感嘆在疫情影響狀況下,各種國際移動的工作都不易。

「國際移動的就業」是本屆勞工影展的主題之一,李康生曾在電影「黑眼圈」飾演移工,當時和導演蔡明亮到馬來西亞居住逾一年,觀察訪問許多移工。

李康生說,當地印尼移工可從事合法幫傭,孟加拉移工則是非法居多,大多只能打零工,找不到固定工作,5 個人住在 3 坪的小房間裡,甚至被當地人欺負毆打,讓他格外感到不捨。

李康生表示,偶爾在新聞社會版面看到移工負面新聞,他總想著,「他們總是非必要才會離開自己的親人,到更富有的國家去賺錢,難免有情緒。萬一又被當地人欺負,總會抱著不滿的心情,有時候會發洩,很無奈。」

他希望藉由此次影展讓大眾看見更多移工的面向,多理解相關議題,「移工的問題沒解決,也會成為社會問題。」

今年勞工影展共有「換日時間的飛行日誌」、「無所畏懼的向前行」、「現代勞動群像」及「勞動金像獎」獲獎影片等 4 大主題、 23 部作品,影展將於 9 月 17 日至 9 月 27 日開放線上索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