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璨樹通過巴士海峽機會高 最快9日晚間發海警

氣象局今天表示,中颱璨樹移動速度較昨天增加,有可能最快明晚(週四)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天表示,中颱璨樹末來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目前最可能路徑是通過巴士海峽,可能明晚、 10 日清晨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由於颱風較小,是否會有陸警仍要再觀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今天表示,中颱璨樹現在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 1380 公里海面上,目前最可能的路徑會通過巴士海峽,預計明晚或 10 日清晨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由於這個颱風半徑僅約 120 公里,相當的小,因此是否有陸上颱風警報仍要再觀察;目前預估影響台灣較明顯的時間會約在 11 日至 13 日。

王君賢指出,由於目前整體環境對璨樹發展有利,接近巴士海峽時可能增強為強烈颱風,經過呂宋島附近會因陸地破壞結構,強度可能會是強烈颱風下限或是中颱上限。

王君賢說明,璨樹預估路徑範圍從台灣北部海面跨到巴士海峽,主要是受太平洋高壓強弱影響,如果高壓較弱,路徑會比較偏北一點,如果高壓維持比較強的狀況,路徑就比較偏南,依現在資料來看 11 日高壓有稍微減弱,後續仍會再觀察。

至於璨樹是否會與第 13 號颱風康森產生藤原效應,王君賢表示,藤原效應是指兩個颱風距離約 1000 公里左右,會有一些互動的情形,以目前的狀況來講,這兩個颱風大概距離 1200 公里左右,未來的預測都還是比較偏西北西方向前進,待進入中國大陸附近的時候會不會有些變化,後續要再觀察。

王君賢說,隨著璨樹接近, 10 日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西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可能會有長浪發生; 11 日至 13 日各地都有些短暫陣雨或雷雨的狀況,特別是花東地區以及恆春半島要特別注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