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縣市合併議題 林智堅:民眾盼升格為第七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提出「大新竹」縣市合併議題,林智堅今天表示,竹縣市創稅達 1920 億,統籌分配款卻不到百億,未來,合併後能升格直轄市成為第七都,更為民眾之盼。

林智堅昨天提「大新竹」縣市合併議題,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回應認為,應朝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為第七都(直轄市),以區域治理概念,共榮發展。

對此,林智堅今天開記者會表示,首先對於昨天提出大新竹縣市,感謝各界樂烈回響,尤其,看到楊文科特別提到不僅要合併,還要升格直轄市,非常敬佩,這樣的遠見,與他想法一致,希望能合併升格直轄市變成第七都。

林智堅表示,新竹縣市是創稅重要的縣市,最新統計,新竹縣市創稅達新台幣 1920 億,部分直轄市都不如新竹縣市。

他說,中央也有相關單位跟他聯繫,針對合併做很粗略討論,但因要修法、也有相關工作要進行,他會積極向中央爭取。

林智堅表示,1982 年縣市分家,明年就是縣市分家 40 週年,市民縣民、楊文科都樂見合併,合併後能有更多資源。

林智堅說,不分藍綠都想推動合併直轄市,不僅是市民縣民之福,大新竹在未來可作為戰略城市,守住台灣的角色、讓台灣持續在國際持續發聲。

林智堅也被問到是否繼續參選合併後的市長,林智堅表示,樂見大新竹合併直轄市,但作為新竹子弟,在他任期中可以見到此事推展,比起個人未來更重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