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啟動校園快速PCR篩檢 公共場所禁烤肉

基隆市長林右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某幼兒園群聚案影響,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通令各校提高警覺,並宣布啟動校園快速 PCR 檢測機制,若出現疑慮個案立即入校篩檢。另,即日起公共場所及騎樓禁止烤肉。

林右昌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表示,新北某幼兒園發生群聚感染,其中案 16143 於 8 月 29 日下午 2 時到 4 時曾在基隆市和新北市交界的五堵隧道騎自行車到汐止,由於在戶外開放空間且個案有戴口罩,市府判斷風險較低。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雖加上今天已 27 天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零確診,但基隆市鄰近台北市和新北市,會超前部署採取強化的2級警戒措施,已通令各校防疫須全面提高警覺,並加強教職員和學生的健康監測,落實自主健康通報。

林右昌說,市府已採取許多措施包含各班都有自動手部消毒機、空氣清淨機及紫外線消毒燈,硬體措施已做到很高等級,但防疫最重要還是「人」,教師必須確實掌握學生及家庭的健康狀況並每天回報,校長則要掌握教職員健康狀況,把傳播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林右昌表示,師生要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原則,市府並成立快速打擊機制,由市立醫院執行,校園若有疑慮個案立即入校以移動式核酸檢測( PCR )重點快速篩檢, 20 分鐘內就會有結果,讓師生和家長安心。

至於民眾關心的中秋節烤肉,林右昌說,各區里中秋活動必須嚴格落實中央防疫指引,若無法做到一律停止辦理,而基隆市所有公共場所及騎樓,即日起一律禁止烤肉,民眾在家中與同住家人烤肉則不予禁止,但仍請大家提高防疫警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