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指揮中心:疫情穩定 建議維持二級警戒至9/20

圖片來源:中央社

指揮中心今天說,本土確診案尚屬穩定,建議 7 日至 20 日維持疫情二級警戒。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變種病毒肆虐,請指揮中心在專業評估後,判斷各項防疫管制措施是否需進行調整。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貞昌上午 8 時召開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全球疫情概況、國內疫情發展、航空公司機師確診及桃園校園後續處理情形、疫苗施打情形、口罩實名制執行情形,以及疫情警戒標準是否調整等議題進行討論。

指揮中心指出,全球疫情目前處於高峰持平,鄰近多國仍嚴峻或再創新高, Delta 變異株流行範圍持續擴大,建議持續落實邊境管制並滾動式檢討,也應持續關注開學、各國節慶對疫情影響,以及全球兒少病例增幅趨勢。

指揮中心表示,為因應這次航空公司機師及其同住家人染疫事件,目前已採取多項擴大採檢、隔離與相關強化措施,除已在3日立即實施「5+9」新制,即 5 天居家檢疫,且採檢陰性後再進行 9 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也強化所有航線外站管理,並持續加強機場防疫及航空器清潔消毒。

指揮中心指出,有關確診學生接觸者的隔離及採檢情形,在密切接觸者部分,這次對於接觸染疫者的接觸者,都擴大採取預防性集中檢疫措施,這次學生確診案的接觸者有 227 名列集中隔離,5 名列為自主健康管理,應採檢 232 人中, 227 名為陰性,2 名檢驗中,3 名尚待採檢,而 3 日校園擴大採檢 2656 名都是陰性。

指揮中心說,近日本土確診案件尚屬穩定,因此建議 7 日至 20 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二級,並視情形適度調整管制措施。

蘇貞昌表示,針對航空公司機師染疫病傳染給家人的後續檢疫、採檢及處理情形,對教育部、地方政府教育局及校方的協助表示肯定,能在第一時間就將可能潛在的接觸者列入採檢及檢疫範圍,感謝學校老師及學生家長等各方面都願意配合。

對於細胞簡訊的發送,蘇貞昌說,這次匡列及通知的範圍雖廣,但採行這樣的作業模式,是以影響最小的方式提醒民眾對於自身健康產生警惕,而相關醫療院所也大力配合,顯現出台灣人民的團結,及對防疫措施的支持。

蘇貞昌指出,鑒於台灣產業經濟及國際貿易往來的空中運輸,及航班調度的需求,國人對於機師及機組員檢疫措施已釋出最大的肯定、尊重以及體諒,請交通部及民航局加強硬體設備及相關動線空間的清潔消毒。

另外,蘇貞昌說,更應責成各該航空公司嚴格督管所屬機師及機組員,如果有違反指揮中心相關防疫指引或規定者,除對行為人課予裁罰外,所屬員工的航空公司未善盡監督管理責任,也應依法開罰。

蘇貞昌指出,因目前 Delta 變種病毒尚在國際間肆虐,國內疫情發展尚待觀察中,絲毫不能鬆懈,請指揮中心在專業評估後,判斷各項防疫管制措施是否需進行調整,並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統一宣布。

今天與會者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政務委員羅秉成與黃致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教育部長潘文忠、交通部長王國材、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薛瑞元、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民航局長林國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