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專訪 / 細數台日選手同台互打氣 泉裕泰讚展現奧運精神

台灣5月中旬爆發本土疫情,日本援贈台灣的第一批疫苗在6月4日就送到,讓雙邊關係進一步加溫。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表示,台灣各界湧入大量的感謝訊息,反應之熱烈完全出乎他的想像,但他指出,好鄰居在彼此有難時相互幫助,是「理所當然」。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說,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期間 6 度與日本選手同台獲獎,更相互肯定,體現奧運精神;奧運落幕後,台日關係攀升至史上最佳狀態,「如何維持並深化無敵的愛與善的循環,我也感到責任非常重大」。

泉裕泰 3 日接受專訪時指出,台灣今年在東京奧運共拿下 2 金、4 銀、6 銅,刷新台灣在歷屆奧運的紀錄。日本為各國選手加油的接待城市中,共 28 個城市登記幫台灣打氣,數量打敗下屆主辦國法國及 2028 年的東道主美國,穩坐冠軍寶座,可說是日本民眾送給台灣的「第 3 面金牌」。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泉裕泰坦言,日本在疫情蔓延之際舉辦奧運及帕運,引發若干反對和批評,但台灣傾力相挺、撫慰日本;甚至有台灣民眾說,只有日本可以在艱難時刻舉辦如此重大的運動盛事,他非常讚賞這句話,也感到欣慰。

他並說,奧運期間,台灣把日本的精彩表現當作自己的事一樣、為日本開心,日本與台灣是「長期隊友,我們都不會忘記這個夏天」。日本在本屆奧運贏得 27 面金牌,也打破歷史紀錄,位居第 3,僅次於美國和中國。

泉裕泰表示,明年是台日「非政府間的實務關係」 50 週年,也是日台交流協會成立半世紀的重要里程碑,可看成是台日百年友情的中間點;他說,過去這 50 年來,台日感情更為深厚,是全球稱羨的「善意循環」關係。

由於今年是日本 311 大地震 10 週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定位為「鞏固日台友情之一年」。泉裕泰說,日台交流協會今年舉辦日台友情系列活動,就是為了向台灣朋友傳達,日本未來也會與台灣同在,一同迎向更燦爛的時代,並盼望今年能在日台歷史上留下足跡。

儘管在防疫考量下,辦活動有些困難,泉裕泰仍期盼今年底能舉辦大型活動,為今年總結並迎向新的一年;他表示,若明年狀況允許的話,將促成更多日本訪團來台。

「日台關係最堅強的連結,絕對不是金錢、商業、戰略、也不是所謂的邦交關係,而是心與心的連結」。泉裕泰表示,心痛時互相擁抱支持,開心時共享喜悅,無論是疫情或奧運期間,再再可見雙方友情的精髓。

泉裕泰也說,東京奧運結束後的此刻,雙方友情可說史上最佳,如何維持並深化無敵的愛與善的循環,令他感到責任重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