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專訪 / 台灣盼回報疫苗情 泉裕泰:成功抗疫即最大鼓勵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台灣民眾討論如何回報疫苗捐贈,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再三強調,日本不求回報,台灣若能持續以「台灣模式」成功遏止疫情,就是對日本最大的鼓勵。

自 6月初起,日本已 4 度贈台疫苗,總數合計約 340 萬劑,居他國捐贈台灣疫苗數量之冠。然而,日本自身疫情嚴峻,也讓台灣民眾思考,除了在疫情緩解後前往日本旅遊、「買爆」日本產品,是否可能捐贈醫療物資助日抗疫。

日本捐贈台灣第一批COVID-19疫苗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收到許多台灣民眾寄來的感謝卡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台灣民眾盼望回報日本,泉裕泰 3 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台灣用自己的方法致力防疫,已帶給日本良好影響,日本媒體就大幅報導台灣成功的防疫對策。他說,台灣未來若持續以「台灣模式」遏阻疫情,應該是對日本最大的鼓勵,「日本希望台灣繼續成功,當我們的榜樣」。

泉裕泰也說,疫情去年突襲全球,台灣民眾仍在排隊買口罩時,卻願意提供口罩等重要防疫物資給日本,「連疫苗的身影都還看不到的那時候,口罩是保命的最重要物資」。他說,每當日本處於艱難時刻,台灣總是溫暖馳援,日本不會忘記。

對於台灣民眾討論如何回報疫苗捐贈,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接受中央社專訪時再三強調,日本不求回報,台灣若能持續以「台灣模式」成功遏止疫情,就是對日本最大的鼓勵。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 5 月中旬台灣爆發嚴重的本土疫情,儘管國人陷入恐慌,但曾目睹去年防疫措施的泉裕泰信心十足。他說,相信台灣一定能挺過危機,他也一直跟身邊的人這麼說,「果然,(台灣)克服了(疫情)」。

泉裕泰強調,今年傳染力更強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Delta 變種病毒快速擴散,台灣只用3個月的時間,就把疫情控制到目前狀況,「真的很不簡單,是可以向全世界自豪的奇蹟」。

泉裕泰指出,總統蔡英文 8 月接受日本「文藝春秋」月刊專訪時曾提到,政府公開與疫情相關的訊息,成功阻止假消息流竄,給他相當大的啟發。他說,當國家面臨危機時,政府更應公開透明,公開訊息才是民主國家的作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