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幼園老師接種一劑仍感染 新北:全園停課擴大匡列

幼兒園老師感染,新北:全園停課師生居隔。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新增夫妻2人家戶感染個案,由於妻子是幼兒園老師且已接種一劑莫德納疫苗逾 14 天,感染源不明,新北市正擴大匡列及疫調,幼兒園全員居家隔離並停課 14 天。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線上說明會表示,今天新增土城夫妻2人家戶感染個案,案 16128 因9月1日出現發燒症狀,9月4日前往醫院採檢 PCR 陽性, CT 值 24 。

案 16129 是案 16128 的妻子,自述8月 27 日有咳嗽症狀,9月4日被列接觸者採檢後 PCR 陽性, CT 值 17 。衛生局表示,個案已接種一劑莫德納疫苗逾 14 天,感染源不明,目前正積極疫調釐清感染源中。

侯友宜表示,由於案 16129 是幼兒園老師,因此,市府一早就開始擴大匡列,擴大採檢,幼兒園幼兒 42 人、教職員工 10 人等共 52 人採檢及居家隔離外,幼兒園也從4日起到 17 日止,停課 14 天。

侯友宜也說明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事件致桃園某高中停課,居住新北市的 36 名接觸者檢測都是陰性,請市民放心;至於中央發送 110 萬通細胞簡訊部分,新北市民也有不少人接獲並前往社區篩檢站篩檢。

他表示,今天各篩檢站上午半天的時間就篩了 1487 人,較平常週日篩檢量增加一倍,其中有 674 人是接到細胞簡訊來篩檢,因此,預估今天因收到簡訊篩檢的人數可能達 1000 人。

他強調,新北市有 32 處篩檢站,並一直都鼓勵市民朋友出來篩檢,如此才能阻斷社區隱形傳播鏈,進而把社區感染的很多黑數找出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