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偉哲視察養豬場停用廚餘 盼全民守住肉燥飯

圖為養豬場狀況。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自8月 28 日起暫停以廚餘養豬,積極防範非洲豬瘟,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前往下營區養豬場視察,感謝業者配合,並呼籲全民提高警覺,一起守住台灣美食肉燥飯。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共有 598 場養豬場,總在養頭數約 58 萬頭,感謝業者配合防範疫病發生,將要求農業局補助原本 14 場合法廚餘養豬場的飼料費,並及加強稽查違法使用廚餘養豬場,環保局也會輔導合法廚餘養豬場停用及不收受廚餘1個月,並輔導餐廳等廚餘產生源處理廚餘。

他說,近日已動員區公所指派人員加強向新住民宣導,不要將疫區豬肉製品帶進國內,也要求勞工局加強向外籍移工宣導,不要購買或食用來路不明的豬肉製品,其他各局處也要全面動員共同防範非洲豬瘟疫情發生。

黃偉哲表示,民眾可以選購經屠宰衛生檢查合格的豬肉,及有「台灣豬標章」的豬肉產品,食用安全無虞,希望全民一起守護產業,一起守住台灣美食肉燥飯。

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原核准合法使用廚餘的 14 場養豬場,可於9月 30 日前向所在地區公所申請轉用飼料補助,配合停用廚餘1個月的養豬場,每頭補助新台幣 500 元,廚餘永久轉用飼料的養豬場,每頭補助 2500 元或廚餘清運費補貼(最高每場3萬 5000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