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第3劑疫苗採購中 確保明年夠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外專家建議台灣先拚第 2 劑 COVID-19 疫苗涵蓋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指揮中心清楚 2、3 劑重要性,目前已在討論明年第 3 劑採購,確保明年打第 3 劑也不會有問題。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9 月 2 日國內共接種 1 萬 9302 劑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累計接種 1100 萬 4240 劑,疫苗人口涵蓋率 42 . 82 %、劑次人口比 46 . 87 %。

在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方面,昨天新增 80 件疫苗接種不良事件、 30 件非嚴重不良事件、 37 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以及 13 例死亡個案。

死亡個案中,8 例接種阿斯特捷利康( AZ )疫苗、5 例接種莫德納( Moderna )疫苗,8 例 AZ 個案年齡介於 40 歲至 92 歲、於接種第 6 天至 34 天發生;5 例莫德納個案年齡介於 54 歲至 83 歲、接種後第 11 天至 57 天;沒有新增高端疫苗死亡事件。

近來有國外專家建議,台灣應先拚第 2 劑疫苗涵蓋率,避免重蹈澳洲覆轍。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台灣在疫苗政策上,希望優先擴大第 1 劑疫苗涵蓋率,畢竟沒有第 1劑就沒有第 2 劑,指揮中心也清楚 2、3 劑同樣重要,因此已正討論明年第 3 劑疫苗採購合約,持續加購,確保明年要打第 3 劑也不會有問題。

不過,是否比照日本等國推動疫苗護照,針對接種疫苗者放寬檢疫措施。陳時中說,這部分會再進行雙邊或多邊討論。

另外,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上午宣布第 4 度贈台 AZ 疫苗,希望提供在台日人施打。陳時中說,在台日人人數不多,初估約 1 萬人,這次會特別造冊提供施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