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離岸風電進度落後、未符國產化 綠:要求政府助廠商解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離岸風電進度落後,也未符國產化。黨團對此提出 3 大訴求,「立即檢討未完成國產化項目、立即提出完成國產化解決方案、無法達成國產化依比例檢討躉售電價。」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左)、立委洪孟楷(右)3日舉行記者會,質疑離岸風電進度落後,也未符國產化,呼籲「立即檢討未完成國產化項目、立即提出完成國產化解決方案、無法達成國產化依比例檢討躉售電價」。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等人 8 月 26 日曾召開記者會,主張新會期成立「離岸風電調閱委員會」徹查;國民黨團今天召開第二場記者會,進一步提出相關訴求。

費鴻泰表示,關於離岸風電進度,因為社會大眾很難懂,所以黨團內部對此議題會成立專案小組,逐步讓外界了解,預計這會期要花很多時間來檢討離岸風電。

費鴻泰質疑離岸風電進度落後,指出包括雲林、彰化外海等處水下基礎項目進度落後。他還說,「要問經濟部,現在離岸風電有沒有國產化。」

國民黨團副記長洪孟楷與會指出,離岸風電除了工程進度落後,另當初承諾的國產化又在哪裡。

費鴻泰說,國民黨團要向經濟部提出提出 3 大訴求,「立即檢討未完成國產化項目、立即提出完成國產化解決方案、無法達成國產化依比例檢討躉售電價。」

他表示,重點是如果無法達成國產化,必須依比例檢討躉售電價,因為差價很大。

對於國民黨團的質疑,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表示,國民黨執政時從不覺得能夠發展離岸風電,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大力推動離岸風電,但因疫情緣故,許多國外開發商與技術人員來台受阻,這也是離岸風電進度落後的主因,希望國民黨不要抹黑離岸風電,這是好不容易發展起來的重要產業。

民進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回應輿情時有媒體問到,國民黨團質疑風電政策跳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民進黨主張非核家園,並支持太陽能、風電等綠能,會要求行政院、經濟部與有關單位在疫情可控下,協助廠商解決困難,盡速將離岸風電所需的技術人力補齊,讓台灣的綠能發電比例趕上進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