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法院新會期 陳歐珀籲速評估高鐵宜蘭站址

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1日開始立委報到,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拔得頭籌,第一位報到。談及新會期問政,宜蘭縣選出的陳歐珀關心高鐵宜蘭設站議題,呼籲中央盡速專業評估決定高鐵宜蘭站址。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第 10 屆第 4 會期今天開始立委報到,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拔得頭籌,第一位報到。談及新會期問政,宜蘭縣選出的陳歐珀關心高鐵宜蘭設站議題,呼籲中央儘速專業評估決定高鐵宜蘭站址。

立法院新會期上午 8 時開始立委報到,陳歐珀上午 6 時 45 分就到群賢樓等候,他在上會期是第二位報到,這會期是第一位報到。

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1日上午8時開始立委報到,宜蘭縣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右)上午6時45分就到群賢樓等候,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曾銘宗(中)7時到場,時代力量黨主席、不分區立委陳椒華(左)7時8分抵達,成為新會期前三位報到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新會期問政,身為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成員的陳歐珀表示,高鐵宜蘭設站議題受到關注,呼籲中央儘速專業評估決定高鐵宜蘭站址,東部的交通建設不能再拖,這也是促進國土均衡發展的重要課題。

陳歐珀說,新會期會督促中央早日完成環島只要 6 小時的「全國高快速鐵路網」的相關進程,也就是「西部高鐵、東部快鐵」為主軸的全國鐵道網建置,這是促進台灣區域均衡再發展的重要骨幹,可望加速帶動東部及南部地區交通、產業、文化、觀光的發展。

另外,陳歐珀也提及,希望台灣有更好的國際關係,台灣應加強台美全面交流。

第二位報到的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曾銘宗,上午 7 時到達立法院。他指出,新會期將審查 2022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支持國防預算維護國家安全,但希望不要浪費,必須把預算用在刀口上;也會好好審查農業委員會的預算,嚴格的把關。

曾銘宗也提及,在法案審查部分,因應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他希望修正「公司法」和「證券交易法」,讓上市櫃公司可舉辦線上股東會。他也支持修法,讓優秀公務員能夠代言廣告,這部分必須修正「公務員服務法」。

新會期第三位完成報到作業的是時代力量黨主席、不分區立委陳椒華,上午 7 時 8 分到達立法院。

談及新會期展望,陳椒華表示,關切受疫情影響的小店家和小攤商相關紓困。她也指出,持續重視國家安全,以及包括環保在內等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