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燒庫錢燒到20萬真鈔 嘉義殯葬業者:疑家屬誤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殯葬業者 29 日在嘉義市殯葬管理所燒庫錢區中發現,焚燒中衣物、冥錢堆中夾有大量真鈔,連忙從火堆中搶救出 20 多萬元,送交警方招領。業者指可能是家屬沒注意丟進去的。

殯葬業者今天表示,他8月 29 日在嘉義市殯葬管理所燒庫錢區焚燒庫錢,發現一旁正在燃燒的往生者衣物冒濃煙,想說把燃燒物撥開,比較好燃燒,竟然發現衣物內夾有一疊疊紅包袋,裡面還有千元紙鈔,原以為是假鈔,仔細一看是真鈔,趕緊把錢從火堆中搶救出來。

嘉義殯葬業者29日在嘉義市殯葬管理所燒庫錢區中發現,焚燒中衣物、冥錢堆中夾有大量真鈔,連忙從火堆中搶救出20多萬元,送交警方招領。
圖片來源:中央社

 

殯葬業者說,紅包袋上還寫著新年快樂的賀詞,應該是亡者家屬沒注意衣服裡面有錢,就丟進庫錢區焚化;搶救出的鈔票,交由嘉義縣警局水上分局中莊派出所處理,警方清點金額高達新台幣 20 萬 5900 元,已公告招領。

嘉義市殯葬管理所長盧春霖說,民間習俗都會燒亡者生前喜愛的衣物,讓亡者帶到天上使用,但處理喪事時,家屬常因悲傷及匆忙等因素,沒有仔細把要燒的衣物好好檢查,就可能把現金或是金飾一同化掉。

盧春霖指出,嘉義市殯葬管理所位於嘉義縣水上鄉,設有殯儀館與火葬場,縣市居民往生,大多來此處理後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