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印太國家需共同因應危機 維繫區域安全穩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全球共同努力抗疫之際,印太區域也有許多議題需共同處理,例如維繫自由秩序,回應灰色地帶危機,及讓生產鏈更為穩定安全等。

外交部與財團法人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上午舉辦線上「凱達格蘭論壇— 2021 亞太安全對話」,總統透過預錄影片致詞。

總統說,印太地區是發展最快的區域之一,這個地區也是定義 21 世紀發展的重要地點。如今強勢的極權主義為印太區域帶來為危機,這樣狀況另人憂心,但台灣將持續與國際夥伴一同因應區域危機,不論是半導體發展或維護區域安全穩定,台灣是不可獲缺的夥伴。

總統強調,台灣不會把夥伴的支持視為理所當然,也將避免衝突,並捍衛生活方式及民主體制,「我們對民主自由的信念比任何時刻都更強」。此外,台灣的人力資源及創新實力,也將讓全球供應鏈更為穩定,也為公共衛生等領域做出貢獻,並與國際社群共享經驗。

總統說,在疫情時期,台灣提供醫療物資協助他國,世界也支援台灣一同抗疫,尤其是美國、日本、捷克及立陶宛等國,「我在此感謝這些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