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郭台銘提保留3千萬劑BNT 蘇揆:已預購次世代莫德納

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透露,他向 BNT 探詢,明年為台灣保留 3000 萬劑疫苗額度的可能性。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各國都在搶疫苗,政府也已經預購次世代莫德納疫苗,感謝郭台銘善意提醒。

蘇貞昌今天視察疫情指揮中心,會前接受媒體時事提問,做上述表示。他說,只要對防疫有需要都會超前部署,也感謝台積電、永齡、慈濟熱心捐贈疫苗。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不只是 BNT 疫苗,包含 AZ 、莫德納等疫苗,相信指揮中心會確保疫苗的充足、超前部署。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及副幹事長黃世杰今天召開記者會,感謝捷克捐贈台灣 3 萬劑莫德納疫苗,也說希望在疫情稍緩下,立法院長游錫堃可以組代表團到捷克訪問,表達台灣人民的感謝等。

會中有媒體提問,郭台銘昨天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年已被承諾 BNT 疫苗的到貨數量約是 800 萬劑至 900 萬劑;他也向 BNT 探詢,明年疫苗為台灣保留 3000 萬劑額度的可能性。

黃世杰說,各國疫情仍嚴峻,面對各種變種病毒,各藥廠也針對未來的情形做準備;關於郭台銘發文內容,指揮中心昨晚已做出回應,不只是 BNT 疫苗,包含 AZ 疫苗,乃至於政府也已經跟莫德納就明、後年的疫苗,也都進入簽約洽談階段。

黃世杰指出,政府不會只限於單一廠牌疫苗,會要求指揮中心積極接洽各種疫苗,相信指揮中心會確保疫苗的充足。

劉世芳說,感謝郭台銘的奔波,以及世界各國政要幫台灣爭取最大量的疫苗,目前的重點在於,不管是哪款疫苗,如何能確保讓國人接續不停施打,在一定時間內提高疫苗涵蓋率等。

劉世芳表示,對於未來疫苗採購部分,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提醒,指揮中心都有在洽談中,而郭台銘的提醒他們也會特別注意,希望好的疫苗能因應國際疫情變化,保障國人的健康及安全。

羅致政表示,疫情變化快速,因此每個疫苗的保護力、作用都在做動態更新及檢討,相信指揮中心會根據最新情況,做必要的疫苗採購戰略和計畫,像是之前已公布明、後年採購 3500 萬劑莫德納疫苗,至於是否追加其它疫苗,相信指揮中心會隨疫情、病毒的變化及預算的進展,做必要的超前部署。

此外,曾在鴻海集團服務的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天表示,對於郭台銘昨天在臉書發文指出,他有額外跟 BNT 原廠洽談是否能幫台灣保留 3000 萬劑額度這件事,她非常支持,因為 BNT 疫苗在全球來說,是施打第3劑疫苗的主力,如果郭台銘爭取到 BNT 願意釋出 3000 萬劑的額度,指揮中心應盡快與郭台銘討論,如何把疫苗留下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