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夏季甲子園智辯兄弟對決 和歌山奪隊史第3冠

圖片來源:截自阪神甲子園球場 Twitter

日本年度高中棒球盛會夏季甲子園今天爭冠,屬同體系的智辯學園與智辯和歌山首度上演夏季甲子園冠軍戰「兄弟對決」,最後由智辯和歌山以 9 比 2、睽違 21 年奪下隊史第3座冠軍。

受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時隔兩年再度舉辦的第 103 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今天在兵庫縣西宮市甲子園球場進行冠軍戰。

日本報知體育報導,和歌山縣智辯學園和歌山高校(簡稱智辯和歌山) 42 歲監督中谷仁賽後受訪說,能在這裡舉行冠軍賽,本身就是像夢一般的幸福時光。

智辯和歌山隊長宮坂厚希說,比賽過程中有很多辛苦的狀況,可以感覺到奈良縣智辯學園高校(簡稱智辯學園)是一支很強的球隊。

兩隊過去曾於 2002 年夏季甲子園的第3輪賽事碰過頭,當年智辯和歌山就以 7 比 3 擊敗智辯學園。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智辯和歌山打線在本屆夏季甲子園每場都敲出兩位數安打,今天也不例外,在冠軍戰共敲出 16 安得 9 分。

宮坂厚希說,「一直都以日本第一作為目標持續奮戰,能拿下冠軍真的非常高興」。

宮坂說,比賽過程中雖然有很多辛苦的地方,但靠著大家共同努力跨越困難的心情達成目標,「這真的是最棒的球隊」。

先攻的智辯和歌山今天在1局上先馳得點,一口氣就拿下4分。

首棒打者宮坂厚希敲出中間方向安打站上二壘,2棒打者大仲勝海接著再敲出右外野方向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

3棒打者遭三振出局後,4棒打者德丸天晴敲出帶有一分打點的中間方向犧牲飛球,助智辯和歌山取得1比0 領先。

5棒打者岡西佑彌在兩人出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敲出一支右外野方向安打,智辯和歌山跑者再度分占一、三壘。

之後6棒打者渡部海及7棒打者高嶋獎哉接連敲出安打再添3分,開賽首個半局結束,智辯和歌山就以4比0大幅領先智辯學園。且光是這個半局,智辯和歌山就有8名打者上場打擊。

智辯學園雖然在2局下追回兩分,僅以2比4落後,但智辯和歌山又分別在6局到9局攻下5分拉大差距,終場就以9比2大勝兄弟校球隊,奪下夏季甲子園冠軍。

智辯學園今天派出高三王牌投手西村王雅先發,雖然前幾場賽事表現不俗,但今天無法封鎖智辯和歌山打線,主投5局被敲8安失4分;上場救援的小畠一心也無法封鎖對手打線,投4局被敲8安失5分。

智辯和歌山今天由伊藤大稀先發主投3局掉2分,在王牌投手中西聖輝上場救援後,未讓智辯學園再得分,救援6局送出8次三振。

產經新聞報導,今年是智辯學園第 20 次出賽夏季甲子園首度闖進決賽,可惜最後未能拿下隊史首冠。

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停辦夏季甲子園,今年雖然不開放一般觀眾進場並採取各種防疫對策,但 49 間出賽學校還是有兩間因為隊員染疫而退出賽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