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非洲豬瘟禁廚餘 陳吉仲與中部豬農代表座談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防堵非洲豬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與中部地區豬農代表座談,他表示,非洲豬瘟可能透過廚餘的高風險途徑傳播,明天起廚餘暫時不得進入畜牧場,盼中央、地方與農民共同努力。

農委會日前公告,8月 30 日起至9月 30 日止廚餘暫時停止進入養豬場,9月1日至9月 30 日養豬場也暫停使用廚餘養豬,違者將分別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及「飼料管理法」開罰。

陳吉仲今天到台中,與台中、南投、彰化、嘉義等地的養豬協會代表,及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長蔡精強等人,針對防堵非洲豬瘟議題座談。

陳吉仲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非洲豬瘟可能透過廚餘的高風險途徑傳播,因此自明天開始,所有廚餘不得進入畜牧場,9月1日起所有的畜牧場都不得使用廚餘,一直到9月 30 日。

他強調,這個政策是要保護 6400 多處養豬場、新台幣 700 億元的產值,希望中央、地方政府以及農民大家一起來努力。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張經緯表示,配合停用廚餘,將補助農民每頭豬 500 元到9月底止,但若是要整個改用飼料飼養,每頭豬補助 2500 元,廚餘清運的部分,再另外以規模級距做運費補助。

媒體提問,農委會上月執行「送花計畫」採購花束贈送醫療院所,挨批浪費公帑。陳吉仲回應,這次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造成很多農業影響,包括花卉產業、鰻魚外銷、黑鮪魚等。

陳吉仲說,農委會的目的是要照顧所有的農民,尤其是花農,因為這樣的措施,讓國內花卉的價格,回到一把 80 元以上,讓農民的收入不受疫情影響。

提到花農補助,陳吉仲指出,疫情下農委會有許多具體的紓困措施,包括協助花卉外銷運費補助,及花農在地生產調節措施等,政府花的每一塊錢,能創造農民的收入好幾倍甚至幾十倍,這都是應該來做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