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接種高端疫苗 1死亡1嚴重不良反應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28日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重要的是建立好信任感,他也盼能有節奏、有章法施打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公布,接獲通報1例接種高端疫苗後死亡案例,已通報中央審議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另一起接種高端疫苗後嚴重不良反應,一度心跳停止,已救回治療觀察。

新北市府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下午舉行,衛生局公布,今天接獲新莊區通報 40 歲女性,身患多重慢性病, 23 日接種高端疫苗後, 23 日至 24 日出現聲音沙啞及嚴重疲倦, 27 日上午騎車外出時昏倒,經通報消防局 119 送醫,搶救不治。

另外,接獲接種疫苗嚴重不良反應通報為,板橋區 42 歲女性,身患糖尿病, 27 日接種高端疫苗後出現血壓低,立即給予急救藥物處理並通報 119 。個案上救護車時,出現心跳停止,現場醫護人員立即搶救恢復心跳,目前於加護病房觀察。

衛生局說,目前新北市通報接種疫苗死亡,累積統計共 137 例,包括 AZ 疫苗 112 例、莫德納疫苗 22 例、高端疫苗3例,全部通報由中央審議死亡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

副市長劉和然在會中表示,疫苗仍是重中之重,這幾天疫苗陸續抵台,還是拜託指揮中心一定要有節奏、有章法,公平對待每位國民,盡速達到集體免疫,讓人民生活回到常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